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伊利2.5亿牵手“牛妈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9:07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刘剑

  在新主帅潘刚接手后,伊利股份(600887)首次展开了资本运作。昨天,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参股规模仅次于蒙牛和伊利的内蒙古第三大乳业品牌———“牛妈妈”乳业有限公司。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是伊利股份重新崛起的重要信号。

  投资提高产能

  伊利股份(600887)与内蒙古牛妈妈乳业有限公司日前已就受让股权和增资事宜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伊利股份预计投资400万元参股牛妈妈。同时,牛妈妈所属地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奶源及物流条件方面具备投资办厂的条件,公司初步规划未来在当地投资2.5亿元建设30万吨液态奶项目。

  伊利股份董办人士昨天向记者表示,伊利将兴建年产30万吨、日处理鲜牛奶超千吨、年销售收入达15亿元的大型液态奶基地,仅此一个基地,已经能够超过一个中型乳品企业的总产能。伊利股份预计,该项目建成后将年上缴税金逾6000万元,借此将更加完善自己的优质奶源体系,大幅提升产销能力。

  进入潘刚时代

  此次是总裁潘刚接手伊利后的首单资本运作,表明伊利已经挥手告别了郑俊怀时代,进入了潘刚时代。公司董办人士透露说,今年伊利还将启动一系列重大市场举措,“一切才刚刚开始。”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伊利此番卷土重来,势必搅动乳业阵营相对平衡的状态,新一轮的洗牌将加速进行,国内乳品行业的整体格局将会进一步改变。

  记者同时了解到,在2005年,伊利股份投资近3亿元的金川液态奶项目将建成投产,届时将增加日处理1000吨原奶产能,这将进一步推动伊利股份整体业绩的提升。

  股价开始回归

  伊利股份曝出董事长挪用公款事件后,二级市场上股价曾连续跌停,但之后股价经过震荡整理,重新走上股价回归之路,近日更是出现逆市放量上扬的走势,股价累计涨幅已超过10%。

  巨额国债投资一直是伊利股份的一块心病,目前也已经得到圆满解决。公司已于2004年12月31日前售出所持有的全部国债,共收回国债资金40439万元,累计亏损1218万元,减少短期投资跌价损失284万元,这将对公司2004年的业绩带来积极影响。

  国信证券分析师张文认为,从公司本身的问题来看,公司前期暴露的只是董事长涉嫌挪用公款进行MBO,在经营上并无太大的漏洞。伊利股份无论是从市盈率还是市净率看,都拥有估值上的优势,所以,现在看来前期该股股价的暴跌成了一次对该股觊觎已久的一些机构入场的好机会。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