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期待政策暖风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4:3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中原证券:

  两会于本周相继召开,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备受关注。许多人士就资本市场发展献言献策,在提案中呼吁进一步贯彻落实“国九条”,大家期待着在两会上能传递过来真正有力度的暖风。

  本周两市成交量较上周萎缩了将近180亿元,上证综指跌幅达到1.88%,而且由于一直处在盘整下调的过程中,市场心态十分谨慎。

  纵观全周,前半周资源类股票涨势较好,下半周涉足新能源类股票有所表现。大盘在半年线处受阻回落后,虽然不时向上试盘,无奈量能持续萎缩,使大盘持续振荡滑落。蓝筹股在交行A+H的发行方案初衷不改的消息和铁矿石涨价影响下,银行股、钢铁板块全线回落整理,引发了蓝筹股群体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也拖累股指走弱。市场对消息面有期望,期望在两会期间出一定的利好。从技术上分析,一方面,近三年大盘曾反复在1300点~1350点构筑底部,在该底部击穿后演化成顶部区域,目前股指已切入该成交密集区,同时沪指半年线又位于1314点,该线是去年下半年以来多次反弹的遇阻位置,阻力较强。另一方面,下档均线也在不断下移,对股指形成一定的支撑,很大程度上也限制了大盘向下调整的幅度。若消息面保持平静,大盘难有起色,短线市场仍将维持区间振荡格局。

  在政策还没完全明朗化之前,股指大涨或大跌的可能性都不大。在操作上,投资者应当快进快出,注意把握市场的变化节奏。

  闽发证券:

  本周大盘基本上以阴线调整走势为主,虽然周四略有反弹,但周五指数未能延续反弹走势,股指再度收阴,最终周K线以中阴线报收。本周基本上没有出现持续性的人气板块,个股走势较为散乱,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从指数调整情况来看,沪市大盘受阻于半年线后已调整了五天,下周将进入调整的时间周期,如果股指未能再度反弹将对市场走势不利。

  本周进入两会召开期,有关证券市场的热点议题也非常多,既有提出应适时推出T+0的建议,也有限制上市公司股本扩张等建议,但市场最关心的还是股权分置问题能否在两会期间得到解决。

  从盘面来看,本周市场热点颇为散乱,在超跌股的反弹行情告一段落后,大盘蓝筹股又未能及时出手,导致市场缺乏方向,做多力量也逐渐减弱,成交量明显萎缩。从近年来的每次行情来看,基金重仓股在关键时候的表现直接关系到股指的后市走势,而此次在冲击半年线后,基金重仓股并没有及时担当起引领大盘继续反弹的重任,宝钢股份、招商银行、万科等个股反而掉头向下,成为带动大盘回落的主要因素。下周进入关键性的一周,基金重仓股能否止跌走高将直接影响股指的走向,投资者可关注一些行业景气的蓝筹股,如能源电力板块中的一些龙头品种。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