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大盘宽幅振荡 热点轮换加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2:44 燕赵都市报

  本周大盘的走势明显表现为上涨后的回调,5个交易日中有4个收阴,只有周四小幅反弹。这主要是由于投资者对两会召开的预期在前期得到了提前反应,但全周仍是以强势调整为主。

  在这样的调整行情中,各路资金的运作积极性也有所减弱,但依然有少数几个板块走势较为活跃。如以金瑞矿业为首的有色金属板块,以冠农股份为首的农业板块,以沈阳机床
为首的东北板块以及以泰山石油为首的超跌老庄股板块等。从这些板块个股短线炒作所展开的层次看,首先是以周初的超跌老庄股开始,如泰山石油在周一涨停,全天成交达到1.58亿元,换手超过13%。同时随其一同上扬的还有三木集团、哈高科等同类个股。这类个股能走强主要是由于在大盘短线调整过程中,一些市场游资往往会借助市场缺乏热点的机会来运作这些个股,以达到很快引起投资者注意和跟风的目的,主要就可以用很小一部分资金来实现这类超跌股的涨停,但在这类个股的反弹往往是短线行情,所以很快就开始走弱了。之后农业板块在两会将要召开的情况下开始伺机走强,投资者主要是鉴于对农业可能出现利好的预期,如板块龙头冠农股份在周二冲击涨停板,并在其后创出新高,从而带动了许多板块个股走强,如丰乐种业、亚华种业、罗牛山等在周初均有较好表现。鉴于国家对农业的继续支持和会议的预期,该板块可能还会走强,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同样不甘示弱的是本次反弹中一直表现强劲的有色金属板块,如本周沪深两市涨幅最大的金瑞矿业是该板块的领头羊,全周涨幅达到了22.29%,大大领先于涨幅排在二三位的冠农股份和西藏圣地的14.84%和12.22%。同时该板块的锌业股份、中钨高新等也出现较大幅度反弹。这主要是由于在该板块的连续走强之下,一些涨幅偏小的个股出现了比较强烈的补涨行情所导致的。未来该板块虽然中线可能仍有机会,但在快速上扬之后的短线调整必然展开,投资者先以观望为主,待调整结束后再行中线关注。

  东北板块和农业板块类似,都是有政策预期,主要是由于新一届政府把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开发提上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在2003年的行情中该板块就已经被大幅炒作,本次再次卷土重来,虽然板块效应仍在,如沈阳化工、沈阳新开等依然出现跟风,但要想出现像2003年一样的板块行情似乎已经不大可能,投资者还是短线对待为妙。

  总之,本周主要是在一个40点左右的小区间内窄幅振荡,盘中热点依然不少,但大幅上扬的超强势股并不是很多。投资者可多加关注农业板块、东北板块等两会概念股和上市新股。

  (德鼎投资 马智飞)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