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保险机构获准试水IPO市场华泰资产率先成为询价对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6:04 北京晚报

  继2月17日投下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第一单后,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日前获准成为首家保险机构投资者类IPO询价对象。至此,IPO询价对象队伍已扩充为6类,共计135家。

  据了解,自保险资金获准直接入市后,华泰资产管理公司即开始进行IPO询价对象资格的申请工作,在经中国保监会、证监会等相关部门核查后,最终于3月2日获准成为首家保险机构投资类IPO询价对象。

  获得资格后,华泰资产管理公司是否会马上投入到新股询价与申购中去?公司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保险机构投资者来说,参加新股申购有一个摸索的过程,毕竟这是有风险的。该人士透露,在初期,公司将本着审慎的原则,会就具体每一只新股的投资价值、风险程度等与委托方———华泰财险公司进行充分的沟通,以决定是否参加申购;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后,公司将逐步会以一种与委托方达成的“契约”模式,或依据建立起的一套“风险管理”框架来进行新股申购的操作。

  自首批134家询价对象名单公布以来,目前已有3只新股采用询价方式发行,其中,华电国际、黔源电力分别在春节前和昨日挂牌上市,另一只新股南京港则刚刚结束初步询价。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自询价制度试行以来,试行情况良好,基本实现了预定的政策目标,监管部门将继续关注询价制度的实施情况,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制度,坚定不移地推动新股发行机制的改革。

  网络编辑:赵志芬

  友邦华泰“盛世中国”下周一发行

  南京港确定发行价格区间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