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调整仓位 留出"弹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2:35 新闻晚报

  本周指数在多次冲击半年线未果后出现后继乏力的现象,增量资金迟迟不愿入市导致场内获利盘开始回吐,同时由于基金的整体仓位依然过重也直接抑制了大盘成交量的有效放大。

  从盘面来看,本周由于国际铁矿石价格的大幅飚升,导致金属矿产品受到短线追捧;另外,农业类个股也由于“三农”问题的再度关注提前出现炒作,表现突出,但由于这些品
种对指数权重的影响有限,因此并不能有效带动人气。

  相反,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一批钢铁类个股在成本大幅提高后明显受到压力,基金的主动性抛压更直接连累指数下滑,而部分钢铁类的下游产品,如汽车、大型家电等也将进一步被迫压缩利润,可能在之后遭到基金等大型机构投资者的抛弃。

  操作上由于回调已经展开,建议投资者对前期一批涨幅较大的超跌低价股进行抛售,同时适当地调整仓位留出空余资金以寻求更好的介入时机。

  指数方面,前期的颈线位可作为调整的第一个目标位来观察,同时对消息面也应及时关注,在目前资金面依然匮乏的情况下只有再度期望政策的进一步利好刺激。(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