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广东首发融资去年全国第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6: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传来喜讯:广东首发融资去年全国第一

  本报讯记者 韩平 报道:昨日记者从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主办的辖区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该局辖区内(即广东省除深圳地区)上市公司首发融资额达到全国第一,共有15家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75.07亿元,占全国当年直接融资总额882.96亿元的8.5%。

  在此次会议上,广东证监局局长刘兴强表示,在去年全国证券市场持续低迷、证券市场深层次问题不断暴露,证券公司风险集中爆发的不利条件下,广东辖区内新增上市公司12家,新增上市公司数量超过前三年的总和。截至去年9月底,辖内72家上市公司净利润高达72亿元,平均每家公司盈利1亿元。辖内证券公司共承销了9家公司上市,承销金额达27.53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8.57%与12.64%。证券公司代理股票基金交易金额3664.5亿元,比上年增加31.31%。另外,去年辖区内基金及期货均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基金的规模增长了60%,期货交易量也有了80%以上的增长。

  对于今年证监局的工作重点,刘兴强表示将会把主要精力放在抓好规范市场主体运作、防范和处置市场风险上。年内监管局工作的主要目标是:积极支持大型国有企业和优秀民营企业改制上市,力争使辖区内融资额仍然保持全国领先地位。并使辖区内所有证券公司实现保证金独立存管。

  据了解,正在讨论修改中的《关于建立和完善广东资本市场综合监管体系的若干意见》在进一步征求各方意见后,将于年内以省政府的名义下发全省各地。从征求意见稿中可以看到,一旦文件所述条款得以落实,一个政府各部门相互协调、合力监管的局面将有望在我省内成形。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