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股海微言)半年线的困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4:4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邹斌

  又是一次六度轮回,这次大盘是在半年线下的六度轮回,竟然冲了六次都未能冲过半年线,昨天还拉了一根“双破”大阴线,破1300、破10天均线,都是所谓的重要指标,短线形态顿时恶劣起来。

  其实,笔者认为,半年线跟1300点都是纸老虎,市场总喜欢去渲染那种气氛,主力就是要迷惑投资者。当初的1300点不是号称“铁底”吗?那种神化的程度搞得笔者都有点心动了,但最终的结果还是无言的结局。跌下去跌得那么无声无息,大家都不愿意再去提起。而现在面前这根半年线也是如此,尽管自去年4月跌破一哄而起,大盘就从来没有成功站上去,但跟1300点的4年不破相比,后者似乎更具威力,不也破得淋漓尽致吗?因此,我们根本不需要太介意这根所谓的半年线。相信在这波行情中,最终还是要冲过去的,到时候,所有关于半年线的讨论就会戛然而止。

  我们在这个市场中,很多时候都会受到众多舆论的影响,包括笔者自己都还没有完全能够做到坐怀不乱。如何能够在众多消息面前保持冷静呢?这还是要靠建立起自己的思维系统,一套自己的操作方案,然后根据这套方案真正地落实下去。笔者所接触到许多投资者,盈利和亏损的都有,也能从中感悟到一些东西。近年来,股市始终处于熊市中,那些整天呆在股市中的投资者,无论他有多高手,最终的结果都是以亏损为主。因为在总体趋势向下的时候,下跌的机会比上涨的机会总是要大,也就是说,你做错的次数总是比做对的要多。因此,这么多年下来,很多投资者是套了砍,砍了买,买了又套,保证金是不断地缩水。而那些盈利的投资者每年都只是做一波,中线也不行,两市有多少个中集集团呢?在中期趋势向下的情况下,大部分股票都是创新低的。因此,盈利的投资者都只是每年进场做一波,赚了20%~30%就彻底离场,记住,一定要彻底离场,即使是“9·14”这样的行情也要做到不为心动。不过,根据笔者了解,能够做到这一点的都是平时有正职的投资者,那些整天呆在市场里的,或者跟市场离得很近的都很难做到,总是容易受到舆论的影响。就像现在的半年线,去年的1300点一样。

  因此,从笔者的角度来看,现在还是一年做一波的时候,而这一波还没有到终结的时候,既然这样,我们还是先守着吧,不要为市场的舆论所左右。但大家都说反转的时候就要当心了。(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