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大势纵横:多头有望打赢千三“拉锯战”(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9: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日上证指数以1303.41点收盘,跌2.59点,跌幅为0.20%;成交81.97亿元,比上一交易日104.43亿元减少21.51

  %昨日深圳成份指数以3348.45点收盘,跌27.87点,跌幅为0.83%;成交58.59亿元,比上一交易日63.75亿元减少8.09

  %昨日,沪深两市延续了盘整走势,多空双方继续在1300点整数关附近展开“拉锯战”。连续两个交易日的调整,加上成交量不断减少,投资者的信心再受考验。一些市场人士又产生了悲观情绪。大同证券分析师刘刚焦急地说:“上证指数在1300点附近盘整的时间太长了,这不是好事。”不过,昨日上证指数虽然再度击穿1300点,但尾市逐步收复失地,调整程度轻微。一名网友在互联网论坛上乐观评述,股市变盘在即,“两会”行情呼之欲出。
大势纵横:多头有望打赢千三“拉锯战”(图)

  农业类率先预热“两会”行情。冠农股份涨停,亚华种业、丰乐种业、敦煌种业等一大批农字号股票大涨,“三农”问题都是每年“两会”的热点话题,炒作这些股票可以说是顺应政策环境,是政治与经济的有机结合。不过,农业股多数业绩较差,可能对行情发展有制约。

  引起市场更大注意的是矿业资源类股票的全面上涨。金瑞矿业、攀渝钛业、中钨高新涨停,其中金瑞矿业已经是连续两个涨停,此外,宝钛股份、西藏矿业等大涨,原油类股票也全面上涨。

  展望后市,“两会”行情是最大期待,而支持“两会”行情的,是对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良好预期。近期经常有股权分置试点的报道。但是,按照证监会官员的语气,投资者对解决股权分置问题不应自作多情,近期推出股权分置试点的可能性不大。

  自1995年以来,每年的3月份沪深股市都会有较好的表现,因此市场对此存在较好预期。浙江利捷分析师林铭认为,短线沪指在1300点附近回调,有利于清洗近期上行带来的获利盘和1300点附近的套牢盘。目前,随着市场环境的改善、新增资金的逐步介入,后市行情还是值得期待。

  本报记者 陈道

  王志成/画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