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小板询价第一股明天上市引人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6:03 北京晚报

  早在询价期间,中小板询价第一股黔源电力的报价区间就曾经天差地别,而在上市之后,股价会如何表现自然引起投资者普遍关注?明天黔源电力将上市,市场谜底将随之解开。

  在黔源电力之前,并没有一家电力行业公司在中小企业板上市,因此如何对其进行估值和定位,市场并不统一。另外,询价第一股华电国际上市首日的大幅走高及其后的深幅回落,也给黔源电力的市场表现增加了悬念。

  负责本次发行工作的中信证券资本市场部经理方仪表示,由于已有华电国际例子在前,因此黔源电力的二级市场表现应该更加稳健和理性。在中信证券给各询价机构的估值报告中,对中小板因素考虑不多,二级市场价格区间在6.9元-8.7元区间。

  国信证券电力行业首席分析师杨治山对记者表示,从理论上来说,水电行业的平均市盈率较火电行业要高。具体到黔源电力,其弱点在于负债率高及未来收入项目的不确定性,相当于“小马拉大车”;优点在于公司素质相对不错、企业管理水平也比较高,水电企业收益稳定、未来风险并不太大。

  而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对记者表示,正如NOKIA、TOYOTA选择在NASDAQ上市一样,中小企业板也需要更多行业的优质公司加入。在黔源电力之后,南京港也将在中小企业板上市,这说明中小企业板经过一定时间运营,容量将进一步扩充,而一个具有多行业特质、周期性互补的市场将带来良好的资产配置作用。程林

  网络编辑:康琪雪

  记者提示 投资不必死盯凭证式

  债券市场对外开放取得突破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