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板块掘金)石油能源黑马将引爆新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1:0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首放万众瞩目的两会即将于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开幕,从周二金瑞矿业、西藏矿业、西藏圣地、冠农股份等西部青海、西藏、新疆股大幅上攻,到东北股吉林碳素连续冲击涨停,盘面最显著的特点是市场中最大、最坚定的做多力量开始围绕两会题材大做文章。再结合国际铁矿石价格暴涨,国际原油、黄金、有色金属价格纷纷上扬的背景,稀缺石油能源股在板块轮动中有望成为新能源概念股之后又一火热领涨热点。

  石油能源股有望成突破口

  就当前走势分析,在个股普涨之后,周一、周二良性调整震荡有利于行情进一步展开,周二是1187点反弹以来的第13个交易日,有望见到一个重要低点,股指回踩10日均线构成一次较好调仓换股机会。事实上股指2月23日上摸半年线以来已经蓄势5个交易日,从纯技术角度股指向上收复半年线迎接两会水到渠成。从主力机构运作和赢利角度看,股指收复半年线后,在两会结束之前,进一步向上腾挪的空间目标可能也就是在千四区域。由于两会之后解决股权分置呼声极高,这有可能使两会前和两会期间成为场内各机构主力局部全力做多的黄金时间段,各路机构如果不抓紧时间利用各种有利条件,在此期间大有作为,那整个春季反弹行情实现收益可能将大打折扣。在机构奋力做多下,板块轮动展开局部主升浪行情将会进一步延续。盘面上,在新能源股连续大涨之后,矿业、有色金属等涨价题材股的升势如火如荼,作为不可再生稀缺资源的石油能源股从理性上具有相当强烈的补涨要求。天利新高等石油能源相关股本周也开始出现涨停躁动,在一些抄底机构攻击下,甚至前期连续大幅跳水的泰山石油从最低点也累计大涨了50.69%,种种迹象显示,石油能源股强劲反弹即将爆发。

  能源问题将成两会关注焦点

  在国际铁矿石大幅涨价超过70%、铜逼近百年新高,国际商品期货市场涨声一片背景下,国际油价也呈现连续攀升势头。周一纽约轻质低硫原油4月期货价格每桶最高升至52.28美元,直逼去年10月份55美元的高点。由于以中国、印度为代表的第三世界国家对原油需求的大幅增长,成为刺激、拉动国际油价上涨的主要因素,同时,美元贬值、OPEC垄断、中东等地缘政治因素紧张、基金投机力量等多重因素仍将在一定时期内左右国际油价在高位运行,甚至不排除今年升至每桶60美元新高的可能。由于我国对石油进口的依存度达到40%,很显然3月后国内石油产品将可能会面临较大提价压力,有报道称,黑龙江石油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幅度超过17%,两市石油能源股有望借机爆发强劲反弹。值得特别注意的是,据报道,包括石油在内的能源问题将成为今年两会的热门焦点话题,而围绕其中能源安全这一核心问题的议案、提案,也将明显多于往年。

  两会题材股成市场兴奋点

  当前西部、东北、农业等两会题材股,同铁矿石、铜等有色金属诱发的涨价题材股一起成为当前市场最大的做多兴奋点,石油能源股作为两市相当少见的集两会题材与涨价题材于一身的焦点性热点,压抑太久的上攻动能一旦释放有望掀起群起升浪。投资者不妨留意具有较强领涨潜力的石油能源股大庆华科和活跃的小盘石油股鲁润股份。(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