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俱乐部看市)做多热情受抑制下行空间不会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1:0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武海明

  周二股指再度延续了周一的调整态势,并如本栏所指出的那样向下考验10日均线。因昨日股指调整时再度下破了周一的低点并最低探至1295点,虽尾市股指略有回升而收出一根小阴十字星,但目前量能再度萎缩且明显受到了半年线的压制,短线股指仍有调整的要求。同时消息面的动向也对市场的做多热情有一定的抑制。

  随着两会的临近,消息面越来越敏感起来。尽管从最近几年的情况看,两会前后都有一定的中级行情,市场对两会都有一定利好政策的心理预期。从此次两会召开前的政策氛围上看,管理层在春节后第一周就推出了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利好,600亿元保险资金直接入市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接着又推出商业银行可以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设立投资者保护基金等利好,对股指见底回稳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也为两会顺利召开做了一定的铺垫。从今年对两会行情的政策预期来看,关于如何妥善解决股权分置的问题无疑成为焦点,目前市场上甚至还传闻有一部分上市公司可能会在两会之后进行全流通试点。但笔者觉得目前两会出台解决全流通政策的可能性甚小,即便有也可能是一些较为空洞的言论,因为从目前看,牵涉甚广的股权分置问题不是一下子就能解决的。昨天中国证监会也表态会100%答复建议与提案,并积极探索解决股权分置措施,但这是个棘手的问题,不能操之过急。笔者觉得,不应对两会期待太高。同时目前股指从1187点反弹至1328点后,短线亦有一定的涨幅,操作上宜重点将目光放到介入的个股上去。

  从昨日盘面走势看,蓝筹股的轮跌再度给大盘带来较大压力。周一金融、房地产类个股下跌令大盘无法站上半年线,昨日石化、港口及部分煤炭类个股的下挫,令股指不得不回撤至10日均线以寻求支持。目前蓝筹股特别是其中的指标股走势呆板,这也导致了大盘的走势沉重。昨日热点非有色金属板块莫属,该板块中的金瑞矿业、中钨高新强势涨停,带动西藏矿业、宝钛股份等个股走强,尽管该板块中的锡业股份、豫光金铅因公布优良年报而出现见利好出货的调整态势,但笔者认为该板块在今后仍有较大的机会,值得中线关注,毕竟目前由于整个矿产资源类公司在未来整个价格上涨带动下的主业复苏,正给矿产资源板块挖掘带来巨大的机会,其中一些具备世界级资源的个股更应该引起重视。昨日以冠农股份为首的农业股及以深科技为首的科技板块也有一定的表现,但目前难以形成持续性热点,短线可适当关注。

  从操作上看,因目前股指调整幅度并不深,获利回吐的压力仍比较大,且在蓝筹股走势较弱且市场主力按兵不动下,大盘短线仍将以震荡整理为主,但预计下行空间不大。后市股指若有回调至1280点或以下,仍可逢低杀入,可介入那些业绩好、有成长性且值得中线介入的个股。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