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盖茨淘金中国股市 > 正文
 

盖茨基金风向标作用打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4: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记者李成)世界首富比尔.盖茨旗下的盖茨基金会继以52.3501万股成为南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第9大流通股股东后,日前,再次以41.42万股和60.70万股的持股,成为瑞贝卡(资讯 行情 论坛)(600439,昨收盘14.29元)和金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232,昨收盘10.13元)的第8和第4大流通股东。

  但记者粗略计算发现,盖茨基金会所持股份如果按昨天瑞贝卡、金鹰股份、南海发展
收盘价计算,总共也就199.27万美元。而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去年共获得1亿美元的QFII投资额度。

  另外,从所持股份看,梅林达.盖茨基金会目前总共持有这3家公司154.47万股的流通股份,与该3只个股前几大流通股东持股数相比,也是小巫见大巫。

  盖茨基金只是试水A股?

  业内认为,世界首富出手的资金不是很多,同时,外管局要求QFII不得长期将资金放置不动,所以盖茨基金会此举仅是试水还是真正看好A股投资价值目前难说。

  广发证券分析人士认为,据当前的信息来看,盖茨基金会看好的三家上市公司流通盘都比较小,而且投入的资金、持股量都太小,风向标作用大打折扣,不排除其试水的可能。昨天,除金鹰股份微涨3.37%外,瑞贝卡和南海发展都大幅下挫。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