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俱乐部看市)上升动力锐减后市消化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1:1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武海明

  周一股指在消息面较为平静下展开调整,股指在半年线下方震荡良久后向下突破,股指一度跌破千三而探至1298点,虽尾市略有反抽而有所回升,但股指在半年线下方收出了一根长下影的光头小阴线,令大盘短线调整态势更加明显。而从两市成交量看,两市昨日合计仅成交167亿元,成交锐减也导致其上升动力趋弱。因昨日蓝筹股及强势股都进入调整之中,
主流资金按兵不动,后市股指将在半年线附近消化整理,并等待两会消息的进一步明朗。

  周一大盘的调整,主要原因在我们上周六俱乐部看市《欲涨还休何不落袋为安再看云起》中已有论及,即大盘“由1187点起步的行情在短线方面已累积了较大的短线获利盘及部分解套盘,同时自行情上攻以来并没有展开较大的调整,故目前股指虽与半年线正面冲突后会有较大的压力,获利盘也有回吐的要求”。而从目前股指的走势看,昨日收出一根小阴线时虽然还保持着强势整理,但这样整理下去很不利于多方,后市股指很有可能再度回落并探至10日均线1291点左右。考虑到目前股指上升的斜率较大,后市股指不排除探至1280点的重要支撑位。笔者认为,目前行情并不会轻易结束,除非两会期间没有任何有关股权分置问题的的说法。

  我们在上周五的操作上已指出半年线将界定短线强弱,并在操作上指出对一些涨幅较大的个股宜落袋为安,而从昨日强势股如交运股份、文山电力、爱建股份、江南高纤、宁波东睦、国际实业甚至前期走势超强的ST类个股纷纷落马看,短线落袋为安的思维已占了上风,此类个股后市难免进入调整之中,操作上仍可适当减仓。从昨日蓝筹股走势看,大多数蓝筹股表现欠佳,而前期一度在弱市中引领大盘反弹的金融股板块出现整体性回调,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调整态势都较为明显,其中行情发动的领头羊浦发还一度大跌4%,短线走势已略有走差。显然,主流资金在目前股指上涨一段以后已有所保留,其昨日按兵不动也对市场人气有一定的挫伤。

  从两市涨幅居前的个股看,两市个股除了以华兰生物等生物制药类个股表现出色外,大多数个股仍为超跌个股,市场人气还保持着一定的活跃度。故在操作上,除谨慎对待目前大盘的短线调整外,操作上可适当关注部分有色金属个股,如近期走势较为强势的锡业股份、豫光金铅等。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