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半年线拉锯战中出手要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9:17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刘剑

  在沪市半年线得而复失之后,昨天两市大盘震荡加剧,多空双方再次回到了1300点一线,汽车、银行等蓝筹股票的下跌使市场调整态势明显。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周一走势不佳,热点趋于零乱,本周市场调整压力增大。

  走势预测震荡格局将维持

  经历了上周五的冲高回落后,大盘短线又进入缩量整理阶段,基本围绕着1300点展开运行,而盘中热点也相对散乱,涨幅榜上,甚至出现了泰山石油这样的问题股,表明板块效应正在降低。

  近期基金重仓股稳中有涨,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上周五齐鲁石化、长安汽车等龙头品种冲高回落,主力机构有拉高出货的嫌疑,估计是阶段性减仓,但对大盘的走势有一定的负面影响。近期多数大盘蓝筹股经过回调后,短线指标并不高,而且基本面利好仍值得期待,总体看来,在“两会”召开之前,大盘仍将在半年线附近反复震荡,个股仍有活跃机会。盘口观察银行股开始走软

  昨天盘中,整个蓝筹板块表现出弱市特征,金融、汽车板块回调明显,尤其是几只银行股的盘中跌幅较大。一方面,是受到交通银行“A+H”初衷不改的利淡消息的打击;另一方面,浦发银行公布了2004年年报,每股收益0.49元,该股目前市盈率在16倍左右,有些偏高。

  如果未来交行“ A+H”发行的消息正式确认,那么银行股的下调压力仍然很大,建议投资者回避风险。

  银河证券张勇提醒投资者,作为春节之前发动大盘行情的先知先觉者,银行板块近期在日K线图上的连续走弱对于现阶段大盘走势的提示意义应当引起重视。银行、汽车板块的弱市表现可能具有扩散效应,一旦沪市半年线彻底失守,蓝筹股可能演化成空方主力。操作建议短线获利要出局

  华兰生物等中小板个股昨天继续整体走强,部分业绩较好的个股开始独立的拉升行情,可见,该板块短线的机会较大,但涨幅过大的也逐步进入高抛阶段。

  虽然目前股指裹足不前,多空在半年线位置拉锯,但并没有影响个股行情的炒作,昨天低价股继续炒作,张勇认为,投资者在参与该类个股时,出手一定要快,切不可恋战,尤其是不能盲目追高。

  以交运股份、春兰股份、国际实业等强势股冲高受阻的走势,表明经过连续大幅上涨之后,强势股普遍存在消化整理的要求。

  短线活跃品种对股指向上的引力已经不强,同时在大盘面临短线技术性回吐压力的情况下,对于近期一些涨幅较大的股票还是应当尽量予以回避或者考虑获利出局。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