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信证券拟收购广发股权 > 正文
 

成大增持广发股权 广发反收购战落下帷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7:42 北京现代商报

  广发对中信的反收购战随着近日辽宁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一纸公告终于落下了帷幕。近日,辽宁成大发布公告称,公司准备增持的广发证券的股份已经得到证监会的批复。辽宁成大董秘于占阳表示,在广发对中信的反收购战中,辽宁成大作为广发证券的股东,对其经营情况和发展前景具有较强的信心,因此决定增持该公司股权。

  新闻背景:

  广发证券开打反收购战

  曾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收购广发一案,始于去年的9月初。中信声称,收购广发是为了将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但在收购之初便受到了广发证券上千职工的一致反对。收购伊始,由于中信承诺出资10亿元现金收购广发,致使包括辽宁成大在内的几个大股东都出现了动摇。但由于广发高层与其大股东辽宁成大、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及时进行了沟通,并最终取得了辽宁成大与吉林敖东等大股东的支持,并对广发证券进行了增持,最终两大股东共持股达54.45%,使得中信证券收购广发证券51%股权的预期成为幻影。广发打赢了反收购战。

  据了解,辽宁成大曾先后三次增持广发证券的股份,之前还有两次增持。第一次是在2004年2月,公司从辽宁外贸物业发展公司受让了其2538.31万股的广发证券股份。而第二次则是在中信证券收购广发证券的初期,辽宁成大将持有的广发证券股份由4.25亿股增至5.11亿股,占其总股本的25.58%。

  新闻事件:

  辽宁成大增持广发股权获批

  辽宁成大发布的公告称,公司分别受让辽宁外贸物业发展公司、辽宁万恒集团有限公司和美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持有的广发证券的股权,共计1.46亿股,已经得到证监会的批复。

  公司董秘于占阳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办理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工商变更登记完成后,公司共计持有广发证券546114195股(占总股本的27.30%)的股权,为广发证券的第一大股东。关于收购费用,他透露,是以1.80元/股的价格进行受让的,在整个的增持过程中,辽宁成大共斥资2.6亿元。

  业内观点:

  双方合作可形成共赢局面

  业内人士分析,辽宁成大与广发证券有多年的合作关系,且广发证券工会是辽宁成大的第二大股东。广发证券内部工作人员也向记者透露,广发证券每年要给辽宁成大带来几个亿的利润,他们之间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而且广发证券也是一家资产质量较好的证券公司,公司发展具备良好的发展潜质,作为第一大股东的辽宁成大也愿意继续为广发证券投资,广发证券未来的经营业绩对辽宁成大的影响也将进一步增强,双方合作可形成共赢局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