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人民币理财 银监会“约法三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3: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刘畅) 银行推出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将要“变脸”了,记者昨日从成都银行业获悉,银监会近日向各大银行下发的一份内部通报,对人民币理财产品进行了规定。业界认为,这三条规定在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的同时,也将给最近异常热销的人民币理财产品降温。

  据了解,这份内部通报针对人民币理财产品明确提出了“产品收益率不能盲目攀比”“人民币理财产品不能搭售存款”“明确风险提示”的三方面要求,银行如果不予以纠正,属于违规行为。

  四川省银监局有关负责人认为,监管部门出手规范“人民币理财产品”的主要原因是该产品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迅速升温,同样的产品,承诺的收益一家比一家高,有的最高收益率甚至已经超出所投资项目的平均收益率。这些产品收益率均高于同期存款50%左右,销势火爆。如果任由银行把这个收益“价格战”打下去,风险将很难控制住,最终受损的将是广大投资者。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