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上影长 预计大盘先抑后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0:03 新文化报

  上周大盘强势反弹,还一度收复半年线,那么本周将如何运行呢?我们认为,本周大盘先跌后涨的机会较大。

  涨跌有因 大盘可能先抑后扬

  下跌动能:1.经过连续上涨后,市场积累了巨大的短线获利盘,尤其是新能源、超跌
股等连续大涨的股票面临较大的回吐压力;2.上周大盘出现连续放量,沪市有四个交易日达到100亿元以上,多方能量消耗较大,短线需要调整积蓄新的能量;3.股指进入“9·14”行情形成的成交密集区,对短线上攻构成较大压力。

  反弹动能:1.本周末召开“两会”,政策面趋于活跃,可能引发新的热点,对尽快结束调整将产生积极影响;同时,目前需要稳定局面,这将遏制股指调整空间;2.经过连续上涨,市场人气得到提升,低位介入欲望强烈,这将迫使股指难以深调,并积累新的做多能量,对调整后再次反弹十分有利;3.在题材、概念股炒作过程中,蓝筹股相对平淡,但上周末汽车、电力等蓝筹股的活跃,尤其是华电国际的放量大涨,可能预示蓝筹板块有望再度活跃,这将是下周最大的反弹动能。

  总之,本周初大盘面临调整压力,但更多是技术性正常调整,市场做多能量仍在积蓄之中,并且市场环境十分有利于大盘再次反弹,做多能量强于调整压力,本周大盘先跌后涨机会较大,机会主要体现在调整充分的蓝筹板块,比如金融、电力、钢铁等,同时,一些尚未启动的新能源股票也将反复活跃。

  底部新能源类股有机会

  由于受到政策大力扶持,上周新能源股票出现连续暴涨,树立了巨大的财富效应,这也预示新能源股票还有反复炒作机会,仍是本周最大的潜力品种,一些尚未拉升的底部新能源股面临非常好的上涨机会,底部新能源股值得关注,如吉林炭素(000928)、小天鹅(000418)、燕化高新(000609),三只股票都具有新能源题材,目前超跌严重,大资金建仓迹象明显,下周最具爆发力,极有可能成为领涨新能源板块的“三剑客”!建议重点关注!北京首放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