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股市熊去牛来 > 正文
 

本轮行情高看 沪指瞄准150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6:10 深圳商报

本轮行情高看沪指瞄准1500点

  【本报讯】上周五股指一度走强,但午市后受到前期热点退潮影响,出现了冲高回落走势,沪综指收出了一根带有长长上影线的K线。历史走势显示,一旦K线图形有如此特征,往往意味着行情近尾声。那么,大盘此次能否转危为安呢?

  已出现双重技术压力

  从技术分析理论来看,长长上影线的K线形态往往被视为上档抛压太重,最终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而从盘面来看,这仅仅是当前沪综指存在的一种技术压力,盘面还有一种技术压力,那就是半年线。

  从沪综指的日K线图来看,沪市在此前的两次反弹均是在半年线附近无疾而终的,也就是说,半年线已悄然成为反弹行情的“终结杀手”,而上周五也是在半年线附近冲高回落的,如此的巧合,的确让业内人士对后续走势忧心忡忡。

  能否出现反技术走势

  但是,技术分析毕竟是技术分析。从盘面来看,技术分析的压力可能会被基本面或政策面分析所带来的动力所化解,政策的强烈做多信号是近年来所罕见。这些信息显示股指难以出现大的波动。

  同时,从基本面来看,市场也开始形成了一轮又一轮做多的动力,因为目前市场除了新能源板块之外,还有三个行业(煤炭有色金属石油)的价格信息出现了有利于相关行业个股持续做多的变化。

  凡此种种,就意味着市场在短期内不会出现持续做空品种,反而在不断地酝酿着持续做多品种。上周五的冲高回落以及围绕半年线的反复争夺是场内主流资金为控制市场节奏而作出的努力,这种努力的背后并不是刻意打压,而是希望此轮行情能够走得更长一些,更高一些。

  关注蓝筹股重估机会

  正因如此,我们认为,本周行情依然乐观,突破半年线理论上已不存在多大压力,始于1187点的春季行情仍然有望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高点依然可以锁定在1500点左右。但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初的沪指必须站上半年线,否则上周末的持续放量意味着有资金从一线指标股中撤离,这不利于市场人气的聚集。

  具体到板块和个股选择上,尽管当前市场依然对以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新能源板块充满了激情,但我们认为,新能源板块依然存在着诸多争议,经过前期的爆炒之后,此板块已开始积聚市场风险。所以,在操作中,尽量避免此类个股,不妨关注传统蓝筹股的重估机会。一方面,传统蓝筹股在前期跌幅较大,估值趋于合理;另一方面,近来市场面信息明显有利于传统蓝筹股的价值重估。(江苏天鼎秦洪)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