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万里长征第一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 19:49 四川金融投资报

  闹元宵的爆竹响过之后,中国传统的年才算过完,各行各业才缓过神来,投入到工作的激情中去。

  今年春节前后,中国股市总算过了一个太平年,猴年股市最低探至1188点,这形成了2005年以来的最低指数,“要要发发”的底部讨了个好口彩,从这“要要发发”至今股指上到1300多点,已有10%的涨幅,猴鸡之交年份,短短一个月有10%的涨幅应该说是很可观的了
,但这是平均水平,对于深陷股市中的套牢者,实际上一点感觉都没有,原来套在胸上,现在套在肚脐眼上,你说有什么感觉,离解套还远着呢,万里长征只是迈出了第一步,后面的路还长着呢。

  大盘有10%的涨幅,这是很不容易的事。存银行一年有多少收益?2%;买货币基金一年有多少收益?约3.5%左右,10%是存银行5年的收益,货币基金2年半的收益,而这个10%收益发生在1个月左右,不容易呀。但换个角度而言,这市场是从2000多点跌下来的,从去年最高1785点跌到如今也已经缩水了三成,从这个角度看,如今的反弹只是缓解了市场的压力,离市场的好转还有很大一段距离要走。

  值得注意的是,这10%的涨幅不是一个利好消息刺激起来,而是一系列的配套利好组合拳刺激出来的。短短一个月,管理层就推出了保险资金入市规则,成立银行基金管理公司以及设立投资者保护基金等一系列措施,这些措施的一个共同点就是增加市场的资金供应,为股市输送新的血液,尽管这些资金具体到位尚需一段时日,市场10%的涨幅已证明了这些措施的正面作用。至于以后有多少资金进入股市以及这些资金进入后对大盘的抬升力度如何,还得拭目以待。

  多头行情只是迈出了第一步,市场的压力依然不小,尽管市场的指数升了10%,但成交量只是温和地放大,沪深两市日成交只有200多亿元,这点成交量仍不能满足券商的盈利要求。另外,券商的困境在目前指数点位上仍不能有效解脱,市场的深层问题还有待解决。

  从技术层面而论,股市也只是刚摆脱下降通道,前方的路还很艰难,目前沪市的年线位置在1441点位置上,如果是一轮强劲的牛市行情,这个点位应是今年市场的一条重要的多空分界线,逾越了这条年线,才是市场走牛的重要标志,而目前收复1300点的行情只是一种超跌之后的恢复性行情。多头主力已介入市场,先别争是非,做一轮行情再说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焦点透视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