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人心思涨空中搭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 13:28 新闻晚报

  低价多重概念短线爆发

  金通证券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地大盘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半年线处显然还是有一定压力。

  本周行情市场反而出现冲高回落走势,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分析昨天上午和下午的行情走势,可以得出大致的结论。

  主力率先启动金融,石化等蓝筹板块辅助指标股的配合,接着再到新能源板块的“疯狂”,当时指数也突破了半年线的压力,但是之后主力显然操之过急启用了华电国际这张牌,华电国际的大幅启动并没有带来太大的作用,相反又给投资者以估值混乱的感觉,毕竟之前在2月17日已经有一次失败的尝试,但是这次主力还是一意孤行,华电的拉升使市场陷入“迷茫”之中,考虑到周末兑现的压力相对较重,前期获利盘自然就在下午纷纷涌出。

  所以说昨日出现倒T字型的阳线是主力策略上太过于急功近利。指数回落了,我们认为从中期角度考虑反而是一件好事情,在60日线与半年线附近之间震荡整理,有利于解套,获利筹码的洗出,有利于后市的轻装上阵。展望下周走势,整体将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但是有一点投资者要明白,只要方向对头,个股行情依然火爆。

  对于个股的操作,除了相对涨幅和股价要低之外,题材更是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二级市场上在各路主力疯狂的炒作下出现了一匹匹绝尘而去的黑马,有关节能、环保的概念有望贯穿于全年行情。

  部分短线筹码套现心切

  博星投资

  大盘自探底1187点反弹以来,在市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已成功收复了千三失地,市场开始逐步转强,但是在突破整数关口之后,并不等于大盘可以一路过关斩将,强势向上拓展空间,毕竟大盘走弱已久。

  经过近140点的上涨之后,已积累了相当的获利筹码,而上方半年线的压力则加剧了这些筹码的套现心态,若行情快速上涨会引发获利盘和套牢盘的双重压力,将引起股指震荡加剧。同时半年线处是半年多来整个市场的平均成本所在,也是去年9月份以来两次反弹的受阻区域,半年线、30周均线等多重阻力汇聚在此,对大盘上行构成较强的压力,没有量能及有效热点的配合,大盘很难成功逾越。在上方的多重压力之下,大盘主动进行回档整理,更有利于行情的发展。

  另外,由于近期连续拉升,中短期指标也处于较大的背离状态,修复的要求也正在增加,因此,在大盘反弹格局确立的情况下,盘中宽幅震荡将频频出现,暂时还不会阻挡反弹行情的前进步伐,市场有望保持“进二退一”的盘升走势。

  整体来看,半年线附近的成交密集区多空分歧已明显加大,大盘仍需震荡蓄势,短线有望围绕半年线展开拉锯战,不过,在两会之前,大盘强势格局有望维持。

  保险资金建仓三大板块

  蕴亮保险资金入市,为股市下了一场及时雨。与已经入市的各类资金相比,保险资金更加注重投资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资金性质决定保险资金将高举价值投资大旗,蓝筹,绩优,流动性好,将是其首选标准。

  纺织板块目前,纺织行业配额限制全部取消,对上市公司发展构成实质性利好。根据最新公布的年报统计,目前社会保险资金在纺织行业配置资金高达10595.96万元,投资对象为鲁泰A、凯诺科技、杉杉股份等四只个股,平均每家公司投入资金超过2648万元。

  机械板块综观2004年以来的产业波动,机械行业增长速度呈现快速复苏的格局,由于目前以社保资金为主的保险资金在该行业主动性加仓7076.16万元,在保险资金全面入市后,有进一步加仓的可能性。

  化工板块最新公布的年报显示,云天化、四川美丰、湖北宜化、柳化股份等多家公司2004年业绩均出现大幅增长,为保险资金的建仓提供了较好的契机。目前,以社保基金为主的保险资金在该行业共投资了4只个股,包括四川美丰、华鲁恒升、澄星股份、山西焦化等,单个平均仓位为1470.45万元。由于今年尿素均价仍较高,行业的欣欣向荣使以尿素为主要原料的化工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8.28%,利润总额同比增幅高达53.86%,约20家化工上市公司业绩预告以及年报显示的平均每股收益均高于整个市场平均水平,保险资金的投资力度可能会较大。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