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短线面临较大的回调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 10:03 东方网-劳动报

  主持人

  本周两市结束了上周四、周五的调整,再度展开了强势上攻。周一、周二连续拉出中阳线,沪指站上1300点,周三、周四在半年线附近震荡,周五沪指一度站上了半年线,但随后冲高回落,这是否意味着短线调整又将展开?

  益邦投资余雷:笔者坚持这是一轮大行情,后市升势仍将延续。首先本轮大盘的上涨得到了政策面的大力支持,本周有关银行可试点设立基金公司、设立投资者保护基金等,均为实质性利好;其次从时间上看,目前正是年初,历年的年初都有一波行情,今年行情将类似2002年年初的情况,沪指应该能到1500点以上,而这个点位也正好是去年“9·14”行情的终点,高点估计在4月份形成。再从成交量的情况看,近期明显放大,本周二开始,沪市每天的成交量都在100亿元以上,表明增量资金在不断进场,未来沪市250亿元以上的成交量可视为一个警戒的量。

  但是短期由于多头能量释放过快,半年线对大盘有一定的压制,但在该位置的震荡整固将有利于后市大盘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目前点位调整空间不大。

  兴业证券王春:周五上证指数冲高回落,明显受到布林线上轨的强烈压制。在上证指数已经进入去年“9·14”反弹的压力区之后,预计后期市场将逐步进入震荡盘整状态。尽管中期市场仍然存在进一步上涨的要求,但从短期来看,上证指数已经面临较大的短线回调压力。

  主持人:本周行情中,个股普涨比较明显,超跌股中黑马频出,年报业绩预增和大比例送股的题材,颇受市场欢迎,后市应如何抓住个股赢利机会呢?

  世基投资徐敏毅:在这一波行情中,市场热点除了力诺工业、天威保变、春兰等为代表的新能源板块和有高送转潜力的小盘次新个股之外,并没有明显的领涨品种,更多的是基于股价大幅下跌之后引发的反弹动力,而基金重仓蓝筹股基本上没有太突出的表现。大量低价位个股并没有随大盘走强而转强,技术上仍处在底部波动状态,这显示出行情的深度和广度还有待挖掘,但投资者不妨对此类个股采取守株待兔的策略,等待其突发性的拉升。另外还可持续关注科技板块与有高送转潜力的中小盘次新股。

  兴业证券王春:从市场热点来看,笔者仍然继续看好题材股板块。

  目前市场已经处于全面活跃状态,行情也逐步进入了投机性炒作阶段,因此,题材股很可能是未来市场陷入盘整时期的主流热点。近期,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低市净率板块、传媒数字电视板块、商业股板块等,这类板块都具备了股价低、想像空间大、适合投机炒作的基本特征。在持仓比例上,在1300点位附近可积极加仓50%左右,在1350点左右则需要减仓操作,近期上证指数若重新回落至1300点附近,投资者仍可继续增仓。(来源:劳动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