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两会”行情还将持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 10:03 东方网-劳动报

  本周一、二、五,股市大涨,又一次站在1300点之上,给股民以十分幸福之感。周五收盘前,出现了大量的获利回吐盘,沪市成交量达到144亿元,说明多空双方分歧在增大。股民们都意识到“两会”期间,市场不会有利空消息,而国有股减持可能在“两会”中讨论,因此,大家一齐冲进去炒一把,否则今年可能就没机会了。从政策面上看,确实利好多多,但细细想想,又都有一定的限度,故仍没能构成大涨狂涨的氛围。

  几部委、央行日前联合发文批准《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管理办法》,这着实让人们兴奋了一把,这是否标志着我国银证分业制度变成了“银证混业”了呢?但人们很快发现,不是那么回事,只是允许银行成立基金管理公司,可以发行、设立、管理基金了。但笔者认为,这种做法的实际结果如何还很难预料。对于即将成立的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现在还不清楚这个基金的具体细则及资金来源,仅靠打新股的利息收入,2至3年都无法成立一个基金,还是远水解不了近渴。但管理层要成立这样的基金,其希望股市走好的心意则人们都心知肚明。

  此外,本周市场依然有发新股消息,加上宝钢管理层的表态传闻前后不一,令人有“闻涨即变”之感,这对股市是一个打击。此外,发新股实行市场询价制,何以仅让35家机构参与询价,而将几千万中小投资者排除在外,这是值得商榷的问题。客观上这些机构可以变成打新股专业户,牟取低风险甚至无风险利润,而广大中小散户则只有高位承接的份。

  另外,昨天财政部发行了一个十年期国债,投标结果是年收益率仅4.45%(已计算复利),说明市场对通胀预期减轻,七年期、十年期、二十年期国债都顺势大涨了一番。

  总之,这只是一波“两会行情”,可以做一做。目前已经有不少股票在坚定地往上蠕动,但力度与前几年相比,似乎差一些,但资金较以前实在,因为打掉委托理财后,剩下的资金就牢靠多了。

  复旦大学教授谢百三(来源:劳动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