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啥时候再涨就看蓝筹股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9:41 沈阳今报

  记者侯宇峰

  昨天沪市大盘跌得最多的时候有十几个点,有点吓人,不过最后还是收了回来,业内人士认为,在半年线的重压下,大盘调整还要继续,不过中线强势已经确立,就没什么可怕的,在看盘过程中应重点关注蓝筹股的表现。技术看盘短调还将继续

  昨天,盘中股指的震荡是技术性调整的表现,尽管尾盘的拉升呈现出强势的意味,但仍然无法掩盖大盘短线需要调整的要求。

  国信证券肖建军认为,目前的调整并不充分,大盘各项技术指标普遍处于高位,部分短线快速指标已出现超买的迹象,即使后市股指再度向上拉升,其空间也必然会受到制约。目前1300点之上的区域正是去年10月-11月的平台位置,是多重阻力交汇之地,半年线、30周均线都会聚于此,构成大盘上行的瓶颈区域,没有合适的契机很难成功穿越。同时,这里积聚了较多的筹码,消化这些筹码也需要一个过程。虽然市场的强势格局基本形成,但短线还将震荡。在向上压力没有得到释放前,大盘短线技术调整仍将继续,中线趋势不变,热点切换是否成功是大盘能否站上半年线的关键。看盘要点等待蓝筹发力

  业内人士一致认为,大盘蓝筹股的表现是大盘能否突破压制的关键。

  华鼎财经徐泽林认为,最近市场热点十分散乱,新能源板块持续走强,但升幅巨大,回调压力不容忽视;超跌、题材股轮番上涨,都难以持续。盘中热点切换十分迅速,也预示短线压力较大。大盘如果要成功收复1300点,在目前短线热点挖掘充分的情况下,惟一可以启用的当数蓝筹板块。应该说,昨天正是汽车、钢铁、石化等板块午后的活跃止住了大盘的下跌。

  光大证券叶剑指出,首只50ETF上市交易引发大量短线获利盘涌出,使大盘蓝筹股受到影响,短线仍有回调的要求,不过从中长期看,要实现50ETF长期走强,大资金势必要大量买入蓝筹股票,增加蓝筹品种的资金配置比例,这无疑也会遏制蓝筹股的调整空间,为蓝筹股重新走强创造条件。操作建议留意回吐风险

  可以看到,前期领涨的热点品种开始消退,如新能源概念、高送配概念等,而涨幅相对不高的个股开始了调整期间的补涨,从涨幅榜前列看,部分低价超跌次新股尤为活跃,如南纺股份等。

  叶剑建议,短线个股分化呈愈演愈烈之势,盘中短线连续涨升的个股出现获利回吐的风险,应进行减仓。投资者可适当买进涨幅较小且底部放量的品种做波段性操作,也可在调整中关注部分蓝筹股的走势,把握调整后再次反弹的获利机会,主要应关注前期涨幅不大的蓝筹股。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