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游资肆虐东方宝龙 > 正文
 

从涨停到跌停东方宝龙太怪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7: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从涨停到跌停东方宝龙太怪异

  昨天,连日被市场热炒的防弹车概念股东方宝龙(资讯 行情 论坛)上演了非常怪异的一幕:以涨停开盘,以跌停收盘,单日震幅达到20%的极限。一天之内居然从涨停到跌停,在近期股市中极为罕见。

  连续3天的涨停后,昨日东方宝龙继续以涨停开盘,但随即便开始急剧下行,上午10点55分左右,一笔1046手的抛单将该股重重的打在了跌停板上。此后,该股曾9次奋力打开
跌停板,但从下午2点40分起就再也未能从跌停板上爬起来。值得注意的是,昨日该股的日换手率高达43.18%,走势呈现出一根根长长的钓鱼线。

  东方宝龙昨日公告称,目前公司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截至昨日收盘时,公开信息中也并未有任何不利于公司的消息。

  此前市场曾有传闻说,“可能有大型汽车企业兼并它。”江苏天鼎的秦洪昨日告诉记者,有行业分析师称,预计该股2004年业绩只有685万元,而2004年前三季度该公司的业绩是1415万元,这就意味着在第四季度该公司是大幅亏损的,“但这也仅仅是推测而已,是否如此,尚待4月16日公司年报的出台。”记者注意到,公司近年来业绩的确出现了下滑的迹象,2001年—2003年,其每股收益分别为0.62元、0.52元、0.47元,今年前3季度每股收益仅为0.156元。

  另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东方宝龙近日的市场表现,是典型的庄家出货手法,可能是庄家在万不得已之下慌不择路出逃,以至于图形如此丑陋;该股流通盘只有2500万股,是典型的袖珍型股票,独特的防弹车概念加上传闻让该股惹人注目,很容易被那些短线投机者利用。上交所公开消息显示,在东方宝龙连续3日的涨停以及昨日跌停的过程中,涨停板敢死队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都有参与,特别是昨日,仅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就成交了6254.15万元。

  记者 杨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