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游资肆虐东方宝龙 > 正文
 

东方宝龙单日震幅高达19.98% 高换手下恶庄出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5:3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东方宝龙单日震幅高达19.98%高换手下恶庄出货

  东方宝龙在周四走出了极为惨烈的一幕,其股价由开盘时第四个涨停的高位直落跌停,创下19.98%的震幅

  在本周前三个交易日连续拉出三个涨停后,东方宝龙(资讯 行情 论坛)在周四走出了极为惨烈的一幕,其股价由开盘时第四个涨停的高位直落跌停,创下19.98%的震幅。尽管盘后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涨停板敢死队所属的营业部在当日的成交排行榜上再度出现,但
其一日之间43.18%的换手率却隐约透露,从东方宝龙股价的大起大落中真正获利的可能另有其人。

  大起大落

  东方宝龙周四的盘中交易细节无疑能够为判断其主力的性质提供更多有用的信息。

  在当日停牌一个小时后,东方宝龙先是如同以往一样被立刻封上第四个涨停14.53元,但随后的形势却迅速逆转。10:30:21,东方宝龙的涨停被闪电打开,其第一笔252手成交的价格居然是13.60元,几乎把涨停板尽数吞没。

  主力先自己把股价封上涨停,再迅速撤掉买单抛出真正的卖单,把下面散户的买单统统吃掉,这是主力利用涨停假相出货的惯用手法。东方宝龙的主力以接近10%的跌幅抛出第一单,只能说明其出货的意愿十分迫切和坚决,对涨停板敢死队研究颇有心得的金百灵投资郑国庆这样分析。

  此后没过多久,东方宝龙股价便飞流直下一直被打到跌停11.89元,但随后东方宝龙的跌停又屡次被打开,出现了有趣的心电图走势,但这种心跳的幅度却越来越弱,直至最后完全停止。对此,郑国庆认为,一般而言,‘心电图’的主要目的也是为了出货,因为打开跌停容易吸引更多的跟风盘,但主力出货的意图还是会在其跌停价的成交量上表现出来。

  从分价成交明细上看,周四东方宝龙在跌停板价11.89元上成交108.51万股,是当日所有价位上成交最多的,在其当日1079.51万股总成交中所占的比重则超过了10%。

  成交玄机

  上证所提供的成交信息显示,涨停板敢死队聚集的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以6254.15万元的成交金额在东方宝龙周四的成交排行榜上位列第一,而在东方宝龙此前连续三个涨停的交易日中该营业部也屡屡上榜。

  然而,郑国庆却认为东方宝龙涨跌的背后力量很可能并不是涨停板敢死队。

  很明显,我们所知道的‘涨停板敢死队’选择的很多个股都是庄股,其筹码本身都已高度集中。周四东方宝龙的成交金额高达1.31亿元,换手率超过43%。‘涨停板敢死队’是利用股价经过长期的下跌远离庄家持股成本的时机快进快出,一般很难也不用搜集到如此多的筹码,郑国庆这样判断。

  郑国庆认为同样连续涨停的春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由涨停板敢死队操作的可能性更大。在同样三度涨停的春兰股份的成交排行榜上,涨停板敢死队所在营业部也连连曝光。虽然周四春兰股份下跌了2.26%,但其当日的振幅只有4.51%,换手率只有9.68%。

  由于利用‘涨停板敢死队’的名义可以更好地吸引跟风盘,此前已经有过庄家利用‘涨停板敢死队’的名义在特定营业部里进行交易完成出货的先例,投资者对类似的股价波动要特别小心,郑国庆这样告诉记者。

  成本疑惑

  从成本的角度来看,涨停板敢死队以东方宝龙作为攻击目标也颇有可疑之处。

  东方宝龙去年4月份上市以来股价一路走低,但在去年9.14行情期间其成交和股价都曾明显的活跃。在去年9月14日至11月11日期间,东方宝龙的累计换手率达到了76.65%,这一期间的成交均价为9.34元,而东方宝龙周一第一个涨停的开盘价为9.93元,这离涨停板敢死队选择个股必须远离主力成本的要求同样相去甚远。

  值得注意的是,也正是在去年6月至9月之间,东方宝龙的股东构成发生了颇为有趣的变化。在2004年6月底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有八位是自然人,银丰证券投资基金持有公司9.9万股位列第三,成为唯一的机构投资者股东。但到2004年9月底时,银丰基金已经从东方宝龙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消失,其十大流通股股东已经均是自然人,但该公司股东的数量却从2004年6月底的18027户降至9月底的14877户。

  在郑国庆眼中,业绩平平的东方宝龙颇具一些庄股特征。考虑到庄家的成本可能因为后来的低位吸纳不断降低,如果真是庄家出货,那么东方宝龙主力这次操作获利的可能性很大。就结果而言,我认为这是一次很成功的出货。但是就操作的手法和力度对中小散户的恶劣影响而言,其主力应该算得上是‘恶庄’了,郑国庆这样表示。

  上海证券报记者 王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