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高价股打开价格上涨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05:48 深圳商报

  深沪股市第一高价股苏宁电器股价昨日创新高引发市场人士关注

  中高价股打开价格上涨空间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宋华)大盘经过连续两日的大幅上涨之后,周三个股活跃度有增无减,两市共有18只股票报收涨停板。盘中突出看点是中高价股的崛起。两市第一高
价股苏宁电器股价重新占到50元大关之上并创出历史新高。受其走势带动,两市多只中高价股反应积极,小商品城、思源电气等都有不小的涨幅。对此,市场人士认为,中高价股创新高昭示新的投资机会。

  长线资金开始发力

  万国测评丁翔认为,苏宁电器、小商品城等个股股价偏高,而且运作周期普遍都在半年以上,明显是中长线资金价值投资的行为,其运作手法符合基金运作特点。

  上海证券彭蕴亮对此表示认同。他表示,多数市场定位较高的个股都有大批基金等主流机构驻扎,昨日中高价股的放量走强并非短线资金的炒作,不排除基金借政策利好加仓,“屯兵”年报行情的可能性。苏宁电器去年前三季度实现每股收益达1.09元,同比增长53.29%;而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全部为投资基金所占据。结合股东信息以及基金披露的组合报告分析,招商先锋基金、鹏华行业成长基金、基金科汇、基金科翔、基金景阳、富国天益价值基金均重仓持有该股。

  中高价股启动有助大盘走强

  上海证券彭蕴亮认为,前期行情焦点主要集中在低价股,高价股走强将引领市场投资理念向中高价股转换,有助于大盘进一步走强。苏宁电器第七大流通股股东基金裕泽的基金经理曾表示,虽然投资中小企业板面临着较大的流动性风险,但基金仍然愿意和苏宁电器这样的优秀企业共同成长。这说明大部分基金经理追求的是长期持有,分享公司成长的成果。这种投资理念为目前“低价”、“超跌”主导的市场理念注入了新鲜血液,有助于增强投资者对股市的投资信心。

  北京首放孟庆来认为,市场需要高价龙头股。他指出,节后大盘成交量明显放大,单纯从量能水平的角度分析,目前已具备发动中级行情的基础。但要走出一轮可观的中级行情,仅靠低价超跌股的反弹来推动不现实,只有市场整体价格中枢不断上移,才能使得行情得到很好的延续。因此,高价股的走强是一种必然选择。苏宁电器创新高,有助于将大量中高价股的上行空间有效打开。从近期盘面变化来看,贵州茅台、中兴通讯、中集集团、深赤湾、烟台万华等个股股价也刷新记录,这有助于市场的长期发展。

  高价股高而不贵

  孟庆来认为,目前的高价股是被市场充分认可的真正蓝筹股,有着良好的成长性,目前的市盈率水平大都在20多倍,因此吸引了机构资金不断吸纳。

  万国测评丁翔认为,只有基本面优秀、财务透明度高并且成长性较佳的个股才具备成为中高价个股的潜力,投资者应对中高价个股的基本面进行深入挖掘,寻找出未来的价值成长点,然后再参与。他建议关注资金流入明显、筹码高度集中的中兴通讯、贵州茅台、小商品城等个股,这些个股后市应有不俗表现。

  上海证券彭蕴亮认为,中高价股的投资机会主要在中小板。从政策面看,深交所发布了《中小企业板块保荐工作指引》,建立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制度,助推中小板行情的展开。从盘面看,经过较长时间调整,中小板大部分个股均放量走出底部区域,中级行情即将展开。昨日中小板38家公司中,有32家公司出现上涨,5家公司微跌,1家公司平盘,显示出多方已经占据绝对优势。长期超跌的久联发展、华星化工、天奇股份等个股底部放量明显,短线有望进入上升通道。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宋华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