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放量重返千三短线强势确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8:54 东方网-劳动报

  主持人

  沪深股市昨日大幅反弹,上证综指一举突破1300点大关,并且成交量也有放大迹象,量价配合理想,K线形态已呈向上突破之势。本次上升行情的强势特征是否已经确立?

  万国测评余海华:本周大盘接连开出两根中阳线,涨幅已经高过4%,周二股指突破1
290点和1300点的阻力位并放出了巨量,进一步确认了新一轮上升趋势已经形成。不过在乐观的同时,也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轻易地去追涨。首先上涨指数离第一个阻力位1330点还只有20点的距离,半年线在1316点,离指数就更近,而去年4月份以来,两次较有力度的反弹基本上都是在半年线终结的;其次,经过连续两次上扬后,很多短线指标已经开始高位钝化,超买的迹象相当严重;再次,成交金额波动过大,也不是很好的现象;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板块的运作又脱离了主方向,周二上证50指数涨幅只有1.49%,均远远小于上证综指和深圳综指,说明热点又向质差股转移。

  容维投资郑:本周二,沪深股市继续反弹,沪市成交金额达到129亿元,量价配合较为理想,整个大盘有普涨的感觉。这一方面说明市场人气有所恢复,场外资金涌入较积极;但另一方面也说明缺乏领头板块的行情只是一个技术性反弹,而不是真正的牛市行情。从技术面上看,上证综合指数由于月K线一度被打到布林线下轨,每次碰到这个地方都会有强劲反弹发生,而且月K线一般修正的目标应在布林线中轨附近,按这样的幅度来看,这次的反弹仍未结束。

  主持人:昨日深市中小板个股整体走强,虽然这个板块的股价前期也经历了大幅下跌,但目前股价仍普遍高于主板市场同类个股,后市到底还有多大潜力?

  容维投资郑:中小企业板在周二的行情中表现抢眼,大部分个股上涨的幅度都在4%以上。这并不意味着该板块具备了投资价值,而是由于这个板块的个股在前期都跌到历史最低点附近,本轮大盘反弹初期,大盘股表现良好,小盘股始终没有什么动作,现在的表现是一种补涨行为。由于这些小盘股相对主板股票而言定位偏高,中长期的价值回归趋势不可避免,但场外短线资金介入迹象明显,短期仍会跟着大盘进行反弹,投资者可快进快出。

  万国测评余海华:昨日后市中小企业板开始整体活跃,并进而带动了沪市小盘次新股的全面跟风,大族激光、传化股份涨停后,中小板的平均涨幅已经达到了6%,雷鸣科化、北矿磁材也达到了涨停的价位,基本上可以说小盘次新股占据了涨幅榜的半壁江山。这个特征表明,昨日入市的资金基本上都集中在小市值个股上,而先期介入的一些资金则纷纷利用大好时机拉抬股价,其目的用于出货的可能性很高,投资者千万不能恋战。(来源:劳动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