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期望值不可太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8:26 四川金融投资报

  管理层激活股市的动作在春节后提速,银行成立基金管理公司、保险资金入市开始实质性启动,对盘内机构产生了较大的心理支撑作用。随着成交量逐渐放大,大盘可能进入一个相对活跃期,个股的机会将增加。

  从时间周期看,距离去年“9·14”大反弹已经5个月了,大盘的调整幅度十分巨大,市场一直找不到合适的题材汇聚机构的信心。现在保险资金来了,这至少是一种类似QFI
I入市效应的“可利用机会”,被漫长下跌困扰已久的基金和券商们,肯定要作一番努力,如果各方面条件配合得当,也许会产生一波中级行情,次一点的话,会产生去年“9·14”行情失利后的一轮修正性反弹。不会像前段时间总是一、二天上扬的短暂反抽。

  不过对行情的高度期望值不能太大,因为不管是保险资金,还是银行组建的基金管理公司,或者更后一些入市的企业年金,在胆略和魄力上,都不会比现有基金公司更有勇气。在基金都不敢奋力推高市场的情况下,这批后来者肯定也是比较谨慎的。但是它们有钱一定会买,这对大盘底部有极强的支撑作用,会放大盘内机构操作的空间,至少如果股指跌下来新增量资金会介入。当然存量机构如果盲目拉升,新建仓者也不会去抬轿,双方的博弈将使指数在某个箱体内波动。

  综上剖析,阶段性活跃行情可期,目前盘内机构主导局面,超跌股会借题发挥。郭宪中线持有的个股还是以价值股为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