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A股要看 H股脸色行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09:18 沈阳今报

  记者贾军慧

  近日,关于“ A+H”讨论再次升温,先是有消息称,神华能源有望成为“A+H”第一单,预计一个月内将有定论,随后又有媒体报料,交行A+H上市发行价确定,招股说明书已内部完成,发行价格在3元以下,发行规模A股、H股各50亿股,时间在5月至6月。记者就此采访了业内专家。

  业内人士:还只是投石问路

  和讯信息证券分析师崔晓黎表示,从长期来看, A股与H股的接轨是必然趋势,但不会一蹴而就。无论神华能源或者交通银行推出“A+H”发行方案,都有可能是管理层投石问路,目的是试探市场反应并为方案的最终确定提供必要信息,年内不会出现大批量的A股、H股同步上市的公司,因此投资者不必过度恐慌。

  操作准备:应区别对待个股

  新时代证券于先生认为,“ A+ H”方案推出后,将促进整个A股市场的价值中枢下移;虽然也可能出现少量优质公司H股价格向上波动的趋势,但对整个H股市场影响有限。对于个股而言,则将呈现出二元结构性的调整:质地较好公司会通过H股上涨来缩小价差;相对劣质公司则会通过A股股价的下跌来减少差价。作为投资者,可参照两个市场的表现,根据上市公司的具体情况决定如何操作。

  市场影响: A股渐失定价权

  由于 A股新股上市的招股程序及时间表与 H股不同,因此要达到 A股、H股同步上市,A股市场须修改相关条例,但相信这只是技术问题,不过何时能落实则要看条例改动完成的时间,希望今年内可以实现。

  经济学家韩志国告诉记者,“ A+H”方案的推出意味着H股将变成A股市场的定价参照系。对于香港股市来说,这并不是坏事,因为它不用承担解决股权分置、实现全流通等等“制度使命”,然而对A股市场而言,则将进一步丧失市场定价权。因此该方案的出台对A股市场的长期影响,远大于短期内对市场指数的影响。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