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亚泰集团:“抗癌生物导弹”引爆股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0:29 东方网-劳动报

  昨日亚泰集团(600881)发布重大事项公告称,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文件2005L00247号批准,由公司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十一所(原长春基因工程药物研究所)共同研制开发的“新型系列抗癌生物导弹药物———注射用重组人促黄体激素释放激素———绿脓杆菌外毒素A融合蛋白(LRH)”正式进行Ⅰ期临床试验,至此,亚泰集团历时六年合作研制开发的基因工程药物获得了重大突破。受此利好消息的刺激,该股在昨日复牌后当即放量跳空涨停。

  亚泰集团作为多元化、综合类的上市公司,医药产业现已发展成为公司支柱产业之一。从1998年起,通过收购兼并、合资控股等资本运作方式,涉足了具有比较优势的现代中药和现代生物工程药、基因工程药生产领域。经过几年的迅速发展,公司医药产业已初具规模,形成了药业研发中心、生物药生产基地、中药生产基地、药品批发零售为一体的整体发展格局。此前,公司下属的吉林亚泰制药有限公司主导品种参一胶囊是我国批准生产的第一个一类中药单体抗癌新药。而绿脓杆菌外毒素A融合蛋白(LRH)的临床应用,将进一步拓展亚泰集团医药产业的发展空间,提升公司医药产业的整体实力,为医药产业的发展壮大奠定坚实的基础。

  当然,投资者应理性看待此消息对公司股价的影响,毕竟,亚泰集团目前的主要利润来源依然是水泥和房地产,医药领域虽然也投入了上亿元的资金,但是现阶段仍处于投入期,今后能否如愿给公司带来稳定的利润回报尚有待观察。因而短期内在经过量能的释放过后,其股价走势将归于平静。

  深圳智多盈余凯(来源:劳动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