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科技股难扛领涨大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09:42 沈阳今报

  记者卢铁英

  昨天,与蓝筹股的整体回调相比,部分科技股的异军突起成为市场最大的亮点,也成为尾市大盘上攻的最大功臣,上海贝岭、亚泰集团、金荔科技等均以涨停报收,那么,科技股能否成功从蓝筹股手中接过领涨大旗呢?

  机构介入较深

  渤海投资周延分析指出,科技股的走强主要由于该板块中的机构资金介入程度比较深。自2003年下半年以来,在数字电视概念刺激下,长期沉沦的科技板块开始得到机构资金的青睐。随着数字电视概念、3G概念、IPV6概念的深入人心,机构资金在科技板块中的介入程度越来越深,相应科技板块也成为目前市场资金深度介入的一个群体,进而奠定了科技板块反复活跃的主基调。

  仅是游资所为但中创证券王玉双认为,从成交明细上看,昨天科技股龙头的成交最大仓位还是以敢死队所在的营业部为主,可见引爆此次科技股行情的并非主流资金。但由于科技股板块基本面较差,因此并不具有中长线的投资价值,该板块的上涨更多的是具有超跌反弹的性质,而游资的快进快出炒作习性为科技股的持续上涨画上了问号。

  短线小有机会

  昨天游资启动科技股有明显的护盘意图,但两市总成交金额还不到100亿元表明,此次启动并未得到增量资金的支持,目前指数的运行关键还要看大盘蓝筹指标股,所以没有大盘蓝筹股的配合,科技股板块很难走出持续性的上攻行情。

  但市场热点的有效切换表明人气已开始活跃,游资此次炒作科技股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其对后市行情的看好,因此,科技股短线仍有一定的机会,近期投资者对该板块可以关注。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