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利好只见一日红 大盘反转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09:42 沈阳今报

  记者侯宇峰

  保险资金入市的利好仅仅维持了一天的红盘,昨天早盘ST板块和尾盘网络股的再度活跃说明,市场资金再次陷入了投机炒作的循环。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大盘见底的迹象越来越浓,但要马上形成反转并不容易。底部味道更浓了

  昨天有报道称,今年1月刚称“A股见底”的罗杰斯将任汇添富基金投资顾问,间接涉足A股。在罗杰斯之前,盖茨基金会已经于去年第四季度买入52万股南海发展。就在多数投资者对后市仍云里雾里之时,国外投资名家已经“蠢蠢欲动”。

  申银万国钱启敏认为,罗杰斯和比尔·盖茨加起来,虽然还不能断言A股市场已经探明中期底部,但是至少证明大盘在目前点位之下是相对安全的。一方面,在1200点附近产生大幅震荡,显示这个位置市场资金产生了较大的分歧,这往往是见底前的一个特征;另一方面,在本次蓝筹股修正性的反弹过程中,钢铁、汽车、金融、石化等蓝筹股的底部区域基本已经确定,它们见底是大盘见底的前提条件。反转难一蹴而就

  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反转不会一蹴而就,投资者要耐得住性子。昨天盘中有两点值得关注:一是蓝筹指标股全线走低,齐鲁石化、宝钢股份、鞍钢新轧、中国石化、长江电力等指标股的跌幅均在2%左右,成为镇压反弹的元凶,而海正药业、茅台股份等绩优股的回调更是进一步打击人气;二是成交量萎缩明显,在指数上涨的过程中场内交投的活跃程度却不断下降,这和前几次反弹的状况如出一辙。

  广发证券石开认为,大盘的三根阳线一根比一根小,说明反弹力度越来越弱。60日均线处,大盘明显受到压制,没有力量一次越过。蓝筹股的活跃更大层面上是对前期超跌的一个修正,昨天的纷纷回调说明,该板块已完成了一轮领涨任务,短线将进入回吐阶段,短期大盘将随之调整。

  国信证券肖建军指出,保险公司直接入市意愿并不急迫,所以对市场的刺激作用有限,而基金公司仍然重仓,缺少足够的资金持续拉升蓝筹股,且有可能借反弹继续调仓,投资者应该注意。谨慎对待科技股

  在蓝筹股整体休整的情况下,上海贝岭的强势涨停带动了其他科技股的上扬,上海梅林等老牌科技股、中视传媒等传媒股、甬成功等第二代网络股也纷纷启动,部分科技股异军突起,成为尾市大盘部分收回失地的推动力。

  钱启敏指出,目前阶段各板块将快速轮动,这些品种近期可以关注。不过由于目前是年报披露阶段,该板块能否持续走好并带动市场人气值得谨慎对待,不可过分投机。另外,对于一些近期涨幅较高的品种建议分批减仓。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