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三木集团暴跌 > 正文
 

主力连砸6个跌停出货 三木集团股价崩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04:03 中华工商时报

主力连砸6个跌停出货三木集团股价崩塌

  何军 初一

  主力连砸6个跌停出货

  又一只庄股跳水了!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就要结束的时候,三木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632)却开始连续跌停。从8.65元跌至4.60元,这是出货还是庄家出事了?

  换手率仅1.89%

  2月1日上午收盘前一瞬间,三木集团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被349手的卖单打至跌停。随后4个交易日,三木集团一开盘就被巨量卖单封住跌停,16日的卖盘仍然高达835.6万股。交易数据显示,最近5个交易日,三木集团累计成交192万股,换手率仅为1.89%,尚不足跌停前

  1月25日一天的成交量。这表明,主力出货尚未全面启动,根据以往庄股跳水的市场表现,三木集团难逃继续跌停的厄运。由于成交极度低迷,交易所的公开资料也无法集中显示主力抛盘的席位。5个交易日上榜的25家营业部中,仅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苏州中新路营业部、国泰君安衡阳雁城路营业部、银河证券厦门嘉禾路营业部两度上榜,而且成交金额也只有总成交额的12%。不过,2月1日跌停时,湘财证券南京虎踞南路营业部的表现比较奇怪。当天三木集团总成交金额为1271万元(单向计算),而这家营业部的成交量却高达1799.76万元(双向计算),表明营业部客户买卖三木集团非常活跃。

  庄股特征明显

  三木集团崩盘前半年,公司股价一直在一个较窄的区间波动,交易极不活跃,有的交易日成交量甚至只有4万股,庄股特性非常明显。资料显示,2004年上半年,庄家持有三木集团的筹码进一步集中。截至2003年12月31日,三木集团人均持股8232股;至2004年3月31日,人均持股增至8801股;至2004年6月30日,三木集团人均持股高达14686股。2004年三季度,三木集团持股集中度略有下降。三木集团庄性明显的另一个表现是,近半年来,大盘连创新低,跌幅较大,而同期三木集团却一直保持强势整理,股价拒绝调整。

  与问题公司牵连

  2月4日,在公司股票连续三个跌停后,三木集团曾发布公告称,目前公司房地产和国际经贸两大主业经营正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三木集团2004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仅0.088元,按照这一业绩水平,在连续五个跌停后,其市盈率仍有50倍之高。据去年9月30日该公司的一则公告,其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49525万元及美元265万元,占其2003年底经审计净资产的71.55%。

  三木集团的基本面不仅仅是乏善可陈。三木集团的连续跌停之旅是从2月1日开始的,而就在几天前,利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刚刚曝出总经理陈翔被捕的消息。由于三木集团和利嘉股份的关联关系,市场人士推测,三木集团崩盘有可能与陈翔出事有关。

  三木集团和利嘉股份的密切关系,从一些公开资料中便可得知。在利嘉集团的网站上可以看到,三木集团和利嘉股份均为利嘉集团的成员企业。另据三木集团的2004年半年报,三木集团为利嘉集团提供了3165万元的担保,利嘉集团又为三木集团提供了3000万元的担保。但曾任利嘉集团副总裁的陈翔与三木集团的关系到底如何,目前还是一个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