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保险资金直接入市 > 正文
 

短期资金流入不会大 股民期待更实质性利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4: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证券界:短期资金流入不会大

  广发证券龙继军先生认为,由于保险资金是封闭式资金的主要持有者之一,而封闭式基金目前折价已经超过40%,保险资金亏损比较大,所以保险资金理论上有近600亿元,但实际上入市的不会很多。同时,由于市场风险因素,入市的步伐也不会像想象的那么快。

  保险公司:入市考验管理能力

  中国人寿方面表示,投资股票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随时可进场操作。泰康人寿投资部的有关人士透露,目前一切已准备就绪,估计一两周内就会投资股市,但至于注入多少资金则要视情况而定。

  业内人士分析,早在一两年前,几大保险公司都建好了股票池,进行模拟操作,但进入实战,各家公司还是会非常谨慎的。某保险公司资金运用部的负责人表示,保险公司在投资债券上有一定经验,但初涉股市仍将会谨慎而为。如该公司在最初可能会选择一些低风险的投资工具,如新股发售、指数化投资、可转债等,拥有了一支高水平的投资管理团队后,再开始主动性投资。

  业内人士认为,从短期看,保险资金直接入市仅会对投资连结保险、万能寿险、分红保险产生影响。如果保险资金直接入市带动收益率上扬,将增加客户分红;反之则会拖累分红。

  股民:期待更实质性利好

  一位陈姓老伯对记者说:“我觉得增量资金入市当然是好事。但它肯定影响不会大。如果股权分置这一根本问题不解决,上市公司质量没能从根本上有所改观,股市真正的行情就不会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