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朱保国收购三九医药股权 > 正文
 

健康元减持流通股增持法人股 彻底控制丽珠集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0:32 证券时报

健康元减持流通股增持法人股彻底控制丽珠集团

  健康元彻底控制丽珠集团受让东盛集团持有的丽珠集团12.7167%股权,股份增持至29.9957%

  本报讯(记者 李瑞鹏) 继不久前大量减持丽珠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513)流通股之后,2月4日,健康元(资讯 行情 论坛)(600380)与西安东盛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受让东盛集团持有的丽珠集团12.7167%的社会法人股,使其对丽珠集团持股比例一举
增至29.9957%,进一步加强了控制地位。

  健康元在2005年1月19日至2005年2月3日之间,通过深交所以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减持了丽珠集团8.6597%股份,截至2005年2月3日,健康元及其控股子公司合并持有丽珠集团股份5288.01万股,占丽珠集团已发行总股本的17.2791%。

  2005年2月4日,健康元与西安东盛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及《股权质押协议》。健康元受让东盛集团所持有丽珠集团3891.75万股社会法人股,占丽珠集团已发行总股本的12.7167%,总转让价款为1.7亿元。同时,东盛集团将于协议股权过户至健康元集团名下之前,先将协议股权质押、托管给健康元集团。

  目前,东盛集团已完成协议股权的质押手续,健康元也向东盛集团部分支付了协议股价1亿元。完成上述交易后,健康元及其控股子公司合并持有丽珠集团9179.76万股,占丽珠集团总股本的29.9957%。

  有分析人士认为,健康元先行减持丽珠集团流通股,变现了大量资金,然后现金收购东盛集团持有丽珠集团的法人股,而且最终增持比例不超过30%。可以看出,健康元先减后增丽珠集团,既收回了现金,又增加了话语权,而且避免了增持行为带来的收购要约。

  另悉,健康元近日发现,其在银河证券、天同证券自行投资购买的国债(市值约3.3亿元)无法正常交易。健康元在银河证券沈茂营业部存有21国债(3)、21国债(10)两种国债合计218.42万张,截至去年末账面成本合计1.99亿元、市值1.98亿元;在天同证券红荔营业部存有02国债(3)374.86万张,截至去年末账面成本1.52亿元、市值1.32亿元。

  目前,健康元已分别向银河证券及天同证券问询相关事宜,要求其立即恢复国债可正常交易的状态;同时根据相关规定,计提短期投资跌价损失准备。另外,健康元还宣称,不排除将进一步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其资产和权益的可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丽珠集团新闻 全部健康元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