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新股成助推中小板动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9:36 燕赵都市报

  农历年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中小板第一股新和成发布业绩快报,其不足20倍的市盈率水平受到了市场的追捧,进而带动整体中小板走出盘局,当日中小板平均涨幅达到3.11%。在近期的反弹中,中小板比主板提前一个交易日见底,并且其市场活跃度已明显超越主板。

  高速增长转为平稳增长

  2月4日新和成快报显示,公司2004年度每股收益0.63元,净资产收益率9.96%;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3409万元,利润总额10722万元,净利润7206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9.26%、-2.51%、4.03%。2004年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9.26%,主要原因为公司通过扩大生产能力,积极完善营销网络,实现了主营业务收入的较快增长。

  随着新和成业绩快报的公布,中小板38家公司中已经有3家公布了年报,10家公司发布了业绩快报,1家公司预告了业绩增幅,总共有14家公司的主要会计数据先后出炉,占中小板公司总数的35%。这14家公司平均每股收益为0.41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0.17%,平均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为23%,净利润增长率为10.45%。前两项反映盈利能力的指标处于较为良性稳健的状态,只是与其2003年报的高速度相比,成长的速度有所放慢。这基本符合企业成长的相应规律,反映中小板公司作为子行业的龙头,整体已由初期的高速增长转入平稳增长格局。

  利空变利好提振中小板

  中小板在询价制度影响下一度大幅下跌,但华电国际的疯狂无形中推高了市场对于黔源电力的定位,中小板的整体估值由令人担忧变为令部分投资者振奋,上一交易周中小板的累计平均涨幅远远超过主板,显示黔源电力发行的偏空影响已经消失,同时还成为了助推中小板的动力。目前来看,中小板在经历了前期的潮起潮落后,目前的定位仍处于较为理性的范畴中。操作上,对成长性良好的公司可中线关注,航天电器、伟星股份、中捷股份、七匹狼、鑫富股份和丽江旅游等股的两项成长性指标均高于平均水平,体现出较好的成长性,可适当关注。

  (上海证券 蔡钧毅)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