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保险资金直接入市 > 正文
 

保险资金入市可能瞄准新股 黔源电力诱惑力十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1:06 北京娱乐信报

  我国保险资金投资股市配套文件“出炉”

  信报讯(记者仇兆燕)春节过后,保险资金终于可以真正进入股票市场进行投资了。昨日,中国保监会联合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联合下发了关于保险资金直接投资股票市场政策的实施配套文件。

  此次发布的配套文件包括《关于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登记结算业务指南》、《保险公司股票资产托管指引》和《关于保险资金股票投资有关问题的通知》等。

  保监会表示,此次发布的配套文件,标志着保险资金直接投资股票市场的操作技术问题已得到解决,保险资金直接投资股票市场将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这次出台的配套文件对保险资金入市的规定是非常细致的,它和去年10月中国保监会联合中国证监会下发的《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管理暂行办法》一起,扫清了保险资金入市在政策性和技术性方面的障碍。”著名财经评论人水皮先生说。

  在细节方面,此次公布的配套文件中首次明确了保险机构投资者应当通过独立席位进行证券交易。水皮表示:“新的文件基本满足了保险资金的要求,其中交易席位最为关键,过去保险机构投资者都是委托券商进行交易的,但由于券商本身的问题使保险机构投资者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而新的规定使保险机构投资者能够正式获得交易席位,直接进行股票交易,不仅减少了成本,而且保证了资金安全。”此外,配套文件还对保险资金参与股票发行申购方面和信息披露等方面做出了规定。

  针对从今日起开市的股票市场,水皮表示这是真正利好的消息。但他同时指出,尽管技术性和政策性方面已经没有障碍,市场因素仍然制约着保险资金入市。“如果有投资和投机都非常合适的品种,保险资金一定会有实质的动作,否则即使进入了市场保险资金也不会建仓。”同时,他指出,新的股票认购机制给保险资金入市开辟了渠道,即将发行的黔源电力对于保险资金来说就非常有诱惑力。

新浪财经小调查
您认为保险资金直接入市将对股市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长期利好;
短期利好;
影响不大;
有待观察;

您认为受此影响大盘将如何表现?
上涨10%;
上涨20%;
上涨远超20%;
不涨不跌;
下跌10%;
下跌20%;
下跌远超2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资金新闻 全部黔源电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