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股权暗战激发想象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2:06 新闻晚报

  秦培均

  在本周行情转好的日子里,浦发银行上封涨停板极大地刺激了市场人气。在该股的带动作用下,民生银行、华夏银行、深发展、招商银行等其它银行股都有较大的涨幅。

  作为领涨股,浦发银行的做多动能究竟出自哪里呢?事实上,浦发银行此前已公告将
发行60亿元可转债的方案变为拟增发不超过7亿A股。然而就在这样的背景下,上海国际集团突然出手。今年1月4日,上海国际集团受让宁波市金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900万股浦发行股权,一共持有的浦发的股份占其总股本的4.73%。加之,上海国际集团控股子公司上海国投所持有的浦发7.01%股权,上海国际实际持有浦发股权达11.74%,成为浦发的实际控制人。有消息称,上海国际持续增持浦发的股份,可以算是对花旗有可能不再增持的一个回应。因此可以预期的是,如果花旗真的放弃增持浦发,那么不排除上海方面会引入新的国际战略投资者之可能。可见,浦发银行昨日的涨停似乎不排除是有类似的传闻所致,操作上可多留意消息面的变化。

  另外,浦发银行今年先后推出“汇理财”一期,二期和三期产品,虽然产品数量不多,但却在收益、结构、提前终止权等方面做了诸多尝试。1月下旬,该行又推出“汇理财”四期。这期产品的设计,在秉承三期低风险、高收益的基础上,又突显了高灵活性的优势。投资品种分为A计划和B计划两个品种,A计划为三个月,平均年收益率达到2%,为同期美元存款的5倍以上;B计划为1年半,平均年收益率达3%,为同期美元存款的3倍以上;在同业提供的短期外汇理财产品中属于高收益型,回报相当丰厚。不论是看重流动性,预期市场利率会大幅上升的投资者,还是闲置资金充裕,更看重收益率的投资者,都非常适合这款产品。

  作为一家有花旗银行入股背景的国内股份制商业银行,浦发银行今年频频涉足外汇理财市场,不仅给予客户实惠,而且在条款设计上独具匠心,二期以“客户终止权”飨客户,凸现其个人银行业务战略调整后美元逐步向“用心为您”经营理念的过渡。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