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权分置欲破题 > 正文
 

业内人士认为:解决股权分置问题条件初步具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4:58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深圳2月2日电 出席2月1日下午由深交所召开的落实“国九条”促进证券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座谈会的证券界人士认为,目前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条件已初步具备。

  鹏华基金总裁孙煜扬说,近来市场各方面要求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呼声不断,问题讨论和研究越来越深入。从市场技术层面分析来看,压力相对过去几年要小得多。深交所中小企业板的启动,也为解决股权分置问题创造了先试点后全面推进的条件。

  他提出,可考虑分步实施的方案,即先从深交所的中小企业板开始,成熟后再全面推进。

  大成基金董事长胡学光表示,妥善解决股权分置问题,要充分重视流通股股东的利益,在出台政策措施时,应充分考虑证券市场的敏感性、复杂性和特殊性,为市场稳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长城基金总经理张涵表示,制度性问题是目前证券市场的根本性问题,稳定的制度是投资者形成合理预期的关键。去年以来,证监会及其他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落实“国九条”的政策,市场基础制度逐步建立起来。但目前政策对股权分置问题态度不明确,投资者无法形成合理的风险预期,行为短期化,加剧了市场的波动,投资者信心严重不足。在今年进一步落实“国九条”的过程中,要推动为股权分置问题的解决朝着有利于市场的方向发展,稳定投资者心理预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股权分置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