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市熊去牛来 > 正文
 

昨日股市上演绝地反击 股指涨幅逾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2:1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近40只个股涨停

  本报讯记者 何晓晴 报道:昨日,在市场主力疯狂做多的情况下,沪深两市大盘上演了一场绝地反击,至收盘两市共有近40家个股挂在涨停板上,仅10余只个股出现下跌。

  上证指数大幅上涨63点

  当天,深成指和沪综指分别以3070.98点和1189.50点小幅高开后,股指便呈现出较强的反弹势头。午后大盘继续保持强攻态势,成交量也进一步放大,市场人气得到较大恢复,两市股指均以暴涨收盘。其中,上证指数和深圳成指分别以1252.50点和3221.21点收盘,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涨63.57点和154.99点,涨幅高达5.35%和5.05%。沪深两市成交量也放大至104.8亿元和63.2亿元。

  汽车板块最为耀眼

  从盘面来看,昨日权重蓝筹股整体出现较大幅度反弹,汽车板块无疑成了场内最为耀眼的明星,在长安汽车涨停的带动下,上海汽车、江铃汽车等个股纷纷上扬,成为大盘蓝筹股放量高走的急先锋。受此影响,钢铁、石化、煤炭等绩优蓝筹股均呈现强势上扬态势,成为推动股指上扬的积极力量。此外,由于我国部分地区出现流脑疫情,盘中医药股也率先强势上攻,尤其是鲁抗医药的涨停,带动了华北制药、现代制药等个股出现集体上扬。另外,部分题材股如爱建股份、天威保变等继续走强。鲁抗医药、国际实业两超跌低价股的早盘封涨停,刺激了超跌品种的全线上扬,涨幅居前。

  主流资金入场迹象明显

  对此,国金投资分析师认为,前期走势强于大盘的银行股、钢铁股、石化股也和汽车股一起领涨,这充分表明昨日大盘的放量拉升是以基金为首的主流资金集体所为,看得出主流资金入场迹象明显,这与前期的游资推动行情有较大不同。他称,如果这种局面能在节前一两天得以维系,那么节后将有一个较为乐观的预期。而且,反弹的时间可能较以往几次反弹更长。不过,华林证券谷洁则认为,大盘在经历连续大跌之后,市场有迫切的反弹要求需要释放。由于华电国际即将于今日登台亮相,因此昨日市场的表现不免被怀疑是基金为华电国际顺利上市铺路。至于目前大盘是否真正见底仍需耐心观察,是否就此反转还要看政策面出台什么样有关股权分置的消息。她还说,投资者在参与个股反弹时,业绩及低市盈率仍是必须密切关注的两大因素。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