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东航购机后可能增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9:52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刘剑

  在中国航空业与美国波音新签署的60架购机大单中,东方航空(600115)就占了15架。该消息一经披露,东方航空股价连续两天大跌。业内人士忧虑,东航在公开巨额购机后,可能很快推出新的再融资方案。价格还未敲定

  据记者了解,目前,东方航空正在就购买飞机的细节与美国波音公司进行谈判,其中包括市场最为敏感的价格问题,但具体的飞机购买协议尚未签署。

  如果加上正在进行重组的云南公司和西北公司,东航集团今年引进的飞机将超过20架。据东航总经理罗朝庚透露,在完成企业主业一体化建设后,东航2005年的销售收入目标是突破300亿元人民币。资金压力显现

  记者了解到,此次获准订购总共约60架波音公司的新型7E7梦幻飞机,订单的总价值约为72亿美元。东方航空购机15架,占到了总数的1/4,为此东航可能要付出约18亿美元的购机巨款,这对于家底并不丰厚的东航而言,资金面的压力显而易见。

  据了解,在2002年民航业重组中,云南航空和西北航空的资产被无偿划拨给东航集团。而在过去的一年中,云南航空的业绩稍好,税后利润达到了1.06亿元;而西北航空背负的30多亿元债务至今未得到消化。

  东方航空的股价在近两日大幅下跌,前天还达到跌停,业内人士认为,市场可能担心东航在巨款购机后随即会推出新的再融资方案。可能推出增发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东方航空购买飞机的款项,除了向银行贷款外,更重要的将通过资本市场解决,具体的方案可能是通过增发实现再融资。

  另外,东方航空在将云南航空和西北航空收入囊中后,也有整体上市和海外上市的计划。此前,南航、国航在成功重组后都拿到了海外上市实现融资,而东方航空总经理罗朝庚也曾透露,在今年6月30日前,把云南航空和西北航空的主业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东方航空,重组之后,东航将实现集团主业的整体上市。

  东方航空董秘罗祝平昨天向记者表示,目前还没办法给出东航涉及整体上市的具体金额,不过重组方案大约会在4月底公布。拟订操作方案的中介机构有十多家,境内有国泰君安,境外有摩根士丹利,还有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等。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