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急破千二增仓时机未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9:59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刘剑

  本周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昨天深沪两市跌势凶猛,股指直逼前期低点。业内人士认为,是消息面上有关股权分置的消息再次打击了股市,春节之前,投资者入市不积极,市场将维持弱市运行。

  利空打击大盘

  承接上周的疲弱走势,昨天两市大盘继续下探。盘中绩差股、概念股再次出现恐慌性下跌。收盘时,跌停股票超过50家,下跌达5%以上的个股更是接近400家,显示市场完全陷入恐慌状态,要不是宝钢股份、武钢股份、齐鲁石化等大市值个股走强,大盘跌势会更加凶猛。

  消息面上,接近证监会高层的人士透露,有关股权分置的解决方案已经形成,只待高层批示。但证监会某部门一位不愿具名的官员却表示,在证监会内部听不到动静。

  业内普遍认为,以目前市场的弱市状态和低迷人气,是难以抵挡股权分置所带来的杀跌动能的,因此,大盘昨天击破1200点在意料之中。

  结构调整加剧

  近日,市场的股价结构性调整愈演愈烈。一些前期一直处于阴跌状态的绩差股、概念股昨天大幅下跌,创出上市以来的新低,下跌之猛、跌幅之大超出市场预期。目前其他成熟股市均有50%的个股股价在面值之下,所以绩差股的下跌也可以看成是大势所趋,只是短时间大幅下跌有些让人吃惊。

  银河证券分析师张勇认为,在昨天大盘快速下行时,一部分主流资金选择了坚决护盘,长江电力、宝钢股份、武钢股份等大市值蓝筹股逆势走强,就是盘中做多动力的表现。但如果大量绩差股、概念股的下跌不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蓝筹股的努力将是徒劳的。与绩差股相比,蓝筹股、绩优股目前的定价标准并不高,所以整体表现比较抗跌,它们也是股市的希望所在,投资者在操作中可重点留意。

  回避业绩风险

  目前股指单边下行,市场重心不断下探,个股普跌且跌幅普遍较大,投资者操作难度加大。张勇认为,昨天涨幅榜上的个股都带有明显的超跌低价性质,目前一些消费、公用事业类板块相对抗跌。当然,市场非系统性风险仍然相当大,特别要回避年报地雷。

  就后市而言,连续的急跌使得空头能量快速释放,但反弹若无成交量与热点的配合,高度仍然有限,所以目前还不到增仓的时候,投资者应借机会高抛,以便腾出资金,在大盘探明底部后获取更为廉价的筹码。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