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相关媒体徽标}
 

B股:警惕业绩预亏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8:55 东方网-劳动报

  本周一,随着A股市场加速探底,两地B股双双下跌,沪B再创74.06点的新低,单日跌幅达2.41%;而深B综指跌幅仅0.44%。之所以深B比较强一点,依然是由于该市场值得投资的股票较多。个股开始出现了加速大跌现象,茉织华B、三毛B、深国商B都跌停,这三者全部是因为2004年业绩预告亏损,这说明业绩亏损的公司是很令人担忧的。

  实际上,我们完全可以通过对这些公司往年业绩的推算,知道它们2004年的情况。这
三个公司不是净利润逐渐下降,就是已经出现了亏损,投资者对这样的公司股票一定要引起重视。另外,公告预亏的公司往往不是一个跌停就能解决的,哪怕发生反弹,陷入随后的下降通道也是不可避免的,应逢高派发。

  粤电力B(200539)

  2004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2639港元。公司业绩尚可,分红率也不低,但火电行业的拐点即将出现,一方面因成本大幅上升,另一方面2006年电力供求缺口不会太大,应谨慎。

  长安B(200625)

  2004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6031港元。汽车行业毛利率大幅下降,行业拐点已出现,未来整个行业业绩有大幅下降的趋势,对该公司发展很不利,仍有创出新低的可能,应回避。容维投资郑旻(来源:劳动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