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相关媒体徽标}
 

下跌股票无数新低就在眼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8:55 东方网-劳动报

  主持人

  昨日沪深股市加速下跌,上证综指收盘指数离前次低点1189点仅留下一点的距离,再次破位下跌已经没有悬念,这一轮下跌的底在哪里?请分析师解盘。

  兴业证券王春:昨日,沪深两市再度上演暴跌行情,除了100余只股票上涨外,超过9
0%的股票均出现了较大程度的下挫,其中跌停的个股超过50家,上证综指再度逼近前期创下的近六年新低。而深圳综指则跌破前期低点,创下了近八年来的新低。从技术形态上来看,上证综指已经跌入1997年期间所构筑的指数平台;而深圳综指则完全跌破了1997年期间的技术平台,呈现出破位下跌态势。总体来看,市场已经处于积弱难返阶段。按照笔者对2005年市场运行趋势的总体预测,上证综指在1150点区域基本上可属战略建仓的低风险区域,考虑到近期市场跌幅过快的趋势,不排除上证综指瞬间跌破1150点的可能性。但是,如果上证指数能够在2月份或者3月初快速跌至1150点区域,并且跌入1100点至1150点区间,则仍然属于较好的建仓机会。

  宙升投资:周一深沪股市跳空低开以后走出单边下跌的走势,沪市股指在盘中再度击穿1200点,并最终收在1200点之下,前期低点1189点看来难以支撑,那么下一个支撑在哪里呢?技术上看,目前是1387点下跌以来的5浪调整,此波调整结束,短线将会面临针对1387点以来的反弹,由于是短期最后一跌,下一个支撑就不会离1189点太远,因此,我们认为1150点至1180点一带将会形成短线支撑,而且二月份的月线很可能收出小阳线。

  主持人:昨日市场里有一个现象颇为突出,即跌停板的股票大面积出现,绩差股尤为严重,绩优股股价则比较抗跌,如果持有绩优股是否比较安全?

  兴业证券王春:从板块与个股表现情况来看,绩差股和题材股成为本轮下跌的领跌群体,而绩优股和大盘股则表现出相对抗跌性。笔者认为:在缺乏业绩支撑的题材股暴跌带动下,市场陷入短期恐慌是正常现象。如果从板块因素来看,除了当前跌跌不休的绩差股之外,那些仍然顽强抗跌的绩优股的做空动能仍未完全释放,相对于题材股的暴跌,笔者更加担心下阶段绩优股下跌对市场所带来的严重负面影响。随着华电国际的挂牌上市,绩优股的重新定位和动态调整过程还将逐步加剧,给市场带来最后的恐惧。因此,如果华电上市后市场出现短线暴涨或反弹,则应该成为减持绩优股的契机。

  宙升投资:近期绩差股的风险加大,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年报风险的释放,一是华电国际新股询价带来的冲击,华电国际的低定价使得那些低价绩差股的风险无处藏身。操作上,我们以为应该继续保持对基本面不好的个股逢反弹抛出、换股操作的思路,不要轻易追涨。(来源:劳动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