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沪指跌破千二 > 正文
 

罗杰斯:底部即将出现 A股将掀牛市第一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09: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罗杰斯:底部即将出现A股将掀牛市第一波

  “现在可以买股票了!”吉姆.罗杰斯的讲话犹如一声惊雷,震惊了低迷的证券市场。

  日前,世界级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又发话了,他通过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的节目谈了他的预测:A股正处于短期低迷期,底部即将出现,即将迎来牛市第一波。

  吉姆.罗杰斯大胆建议:“如果有100万元,我建议投资中国股市。”

  去年5月,吉姆.罗杰斯预言股市将有4~16个月的调整,市场后来的走势应验了他的看法。如今,罗杰斯的大胆预言会再次应验吗?

  去年5月罗杰斯预言:调整时间4~16个月

  2004年5月,世界级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来华,并在北京、上海、深圳举办了3场演讲。

  当时,罗杰斯说,尽管对中国的前景表示乐观,但不会现在购买股票,因为政府已开始对过热的经济进行降温,现在所能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卖票!而这次调整的时间,可能会持续4~16个月。“当熊市进行到末端的时候,我们再考虑进场吧。”罗杰斯这样告诫台下的投资人。

  当时市场看法:向1800点进攻

  去年5月,市场已经从1783.01点回调到1550点附近,并正好调整到年线的位置。此时,大部分的市场人士看好后市。部分分析人士对罗杰斯的观点嗤之以鼻,更有甚者,竟然认为这个外国人到中国的演讲是一场阴谋,希望利用投资者的恐慌来捡便宜货。

  当时,这些市场人士认为,大盘已经调整到位,后市将向1800点之上发动新的攻势。

  市场后来走势:大盘连续调整10个月

  市场的走势究竟如何呢?大盘果然没有大幅上涨,反而持续进行调整,到2004年9月,1300点宣告失守,经过短暂的“9.14”行情之后,一度跌破了1200点,目前正在1200点附近“风雨飘摇”。

  从去年4月的1783点开始调整到现在,时间已有10个月,罗杰斯的预言得到了市场的应验,很多投资者都在后悔,当初真的该听罗杰斯的话啊。

  罗杰斯预言:底部即将出现

  日前,吉姆.罗杰斯通过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的节目谈了他的预测:A股正处于短期低迷期,底部即将出现,即将迎来牛市第一波。目前全球都看好中国经济。吉姆.罗杰斯大胆建议:“如果有100万元,我建议投资中国股市。”

  目前市场看法:下跌空间还很大

  1月30日,在“2005年中国股市行情峰会”上,众多基金、投资咨询公司、证券公司的负责人发表了对市场的看法。

  澳大利亚投资大师戴若.顾比认为,股指在1270点~1300点的时候,会遭遇到强烈的阻力,而支撑点则位于1050点~1060点。以戴若.顾比的观点,今年股市不仅没有行情,下跌的空间反而倒还有150多点。

  出席此次峰会的投资基金、证券公司虽没有戴若.顾比那么悲观,但似乎也乐观不起来。普遍以“谨慎乐观”四个字来预测今年的行情,地球人都知道,在行业内,“谨慎乐观”其实就是不乐观的代名词。

  广发基金投资总监朱平认为,中国证券市场要进一步改革,解决许多深层次的问题,才能吸引更多投资者进入。

  而银河证券研究所所长陈东也持这一看法。“不看好的理由有无数个,看好的理由只有一条:政府能否出手解决问题?”他表示,中国股市出现重大转折的前提,是政府必须锐意改革。

  中金公司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邹祥则预测说:“股市的调整有望在今年年底结束。”按照业内人士的理解,这意味着在他看来,今年的行情仍以调整为主。据新华社

  市场未来走势:大盘即将筑底?

  今日,是2005年1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今日的市场走势,将决定月线的收盘形态。大盘本月的开盘点位在1260.78点,而截至上周五收盘,大盘收在1213.67点,这样,从目前的市场状况来分析,1月的月线,很可能是一根大阴线。

  市场人士指出,目前,多种不利因素困扰着市场。市场很可能再度考验1200点,甚至更低的点位。

  本周四,首只新股询价制度下的新股———华电国际将上市交易,正是该股的发行,导致市场在前期大幅下挫。不过,有一种市场观点认为,华电国际的上市,可能带动大盘走出低谷,因此,周三、周四、周五的市场走势,尤其值得关注。

  记者 毛晋楠 刘锋

  投资大师罗杰斯

  吉姆.罗杰斯先生(Mr.Jim Rogers)是国际著名的投资家和金融学教授,量子基金的创始人之一,1971年他与索罗斯一起组建了华尔街最成功的投资基金“量子基金”。索罗斯专事买卖交易,罗杰斯负责收集信息和分析。两人配合默契的成功合作,使得“量子基金”连续10年的年均收益率超过50%。

  1980年离开“量子基金”后,罗杰斯在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讲学,巴菲特听完后拍手叫好,认为罗杰斯对市场大趋势的把握无人能及。

  罗杰斯还是时代周刊、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福布斯、华尔街日报长期撰稿人。

  1999年4月1日至5月17日,罗杰斯在中国旅游,在5月16日的游记中他告诉我们,中国的B股到了值得投资的时候。就在那一天,他踏进了上海的一家证券营业所,开了一个可以购买中国证券的账户。如果在那一天,我国的某个投资者听从了他的建议,其后他会在B股中赚取4~6倍的利润,那时的上海B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只有50多点,而2001年最高到达240多点。本报记者毛晋楠刘锋

  链接

  未来机会:看好四大天王

  2004年5月,罗杰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未来中国的投资机会进行了点评:未来5年,自然资源、女性服务行业、旅游行业以及汽车行业成为罗杰斯眼中的“四大天王”。

  罗杰斯认为,自己最关心的不是一个企业在下一季度将盈利多少,而是社会、经济、政治和军事等宏观因素将对某一工业的命运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行业景气状况将如何变化。

  罗杰斯具体看好什么行业呢?自然资源、女性服务行业、旅游行业以及汽车行业成为其眼中的“四大天王”。

  他认为,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必然会加大对能源、资源类产品的消耗,自然资源类的行业自然被这些外来机构投资人一致看好。

  而罗杰斯对女性服务行业的看好,则出乎不少投资人的意料。罗杰斯预计,未来女性的价值将会大大提升,而将服务对象定位在女性的一些行业,也将成为那个时候的热门行业,如时装、美容、健身等。对于旅游业和汽车行业,罗杰斯也保持了乐观的评价。本报记者刘锦旭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