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沪指跌破千二 > 正文
 

业界激辩市场前景 投资咨询公司看好券商谨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05:01 深圳商报

  【本报讯】 2005年中国股市行情峰会于1月30日在京召开。来自国内20多家证券业投资咨询公司以及券商的代表,在会上就2005年中国股市行情展开激烈辩论,投资咨询公司为代表的一方认为2005年中国股市前景良好,而以券商为代表的另一方则保持着谨慎乐观的态度。

  国际著名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在2004年5月来中国巡回演讲时曾大胆预言:中国股市
将在未来4~16个月内下跌。现在看来,这个预言得到了证实。进入2005年不久,中国股市便应声下挫。而随着新股询价制度的实施,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跌破1200点,创出5年多来新低。在中国经济以较快速度增长的同时,中国股市进入“寒冬”。因此,《证券市场红周刊》的主编郭贵龙在致词中说,“在当前形势下,希望2005年中国股市行情峰会成为中国股市的‘遵义会议’”。

  投资咨询公司:前景良好

  经济学家宋国青看好中国宏观经济增长情况。他指出,2004年中国经济运行平稳,工业企业的利润增长率较高,预计2005年这种状况将持续。他认为,虽然短期的波动是有的,但从中国宏观经济运行来看,中国股市的发展前景良好。

  鑫鼎盛投资咨询公示副总裁周伟成认为2002年至今底部不断在堆积做多能量,2005年股市将冲击3000点。

  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总经理赵丹阳则认为波澜壮阔的大牛市正从中国诞生,上证综指(按成分指数计算)可能挑战5000点大关。他还认为,股市持续下挫的根本原因在于国有股不流通以及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不完善。不过他指出,通过分类表决和独立董事等措施,国家已经开始解决这些问题。

  券商:谨慎乐观

  东吴证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戴亮认为,中国经济增长快,面临着宏观调控的压力;中性偏紧的货币政策会收紧市场资金的供给以及新股询价、市场扩容问题都对股市产生一定的政策压力。同时他认为,中国目前有着增长率很高的良好公司以及新股的发行会给一些理性的投资者一些稀缺的投资机会。

  申银万国证券部投资总监张皓非常赞同戴亮的观点,他指出,即将召开的两会将给2005年中国股市定调,现在处于等待阶段,即等待经济政策和股市政策的出台以及制度性建设的完善。

  “现在谈股市将进入牛市还为时过早”,新时代证券公司副总经理郑乃旭认为,现在迫切需要解决的三个问题是对企业的估值问题;市场面临交易制度的问题以及企业环境的问题。(中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