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中航油今日开始与债权人谈判 国资委密切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02:57 每日经济新闻

  胡念飞 NBD北京报道

  中国航油于今日开始与债权人就重组计划进行谈判。

  中航油新闻发言人云先生昨日告诉记者,从今日起,中航油将全面展开与债权人的谈判行动,以争取更多的债权人同意中航油的重组计划。不过,云先生也透露,中航油肯定还
要根据与债权人谈判的具体情况,对重组计划进行一定程度的修改,但他也表示,幅度肯定不会很大。

  记者昨日另从云先生处了解到,由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注资、中国航油新成立的独资子公司———中国航油贸易公司(CAOT)已开始采购35万公吨的A1级飞机燃油,并准备在3月到4月之间,供应到中国上海天津

  中国航油贸易公司已经要求供应商在2月1日之前,把叫价提交给公司。由于中航油过去曾供应中国市场的三分之一飞机燃油。大家一直担心中航油出现巨亏后会严重影响到中国国内航空油料市场的正常供应。

  而据云先生透露,由于中国航空油料集团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成立了中国航油贸易公司来保证航油的正常供应,现在的中国航油市场情况还是相对比较稳定的。

  28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新闻发言人杜渊泉向外界公开表示,目前,淡马锡公司已经表示了将按商业化原则参与中航油新加坡公司重组的意向,为启动债务重组工作提供了良好机遇。国资委作为出资人将不直接干预企业决策。

  杜渊泉表示,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控股的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加坡公司)按照当地法律和商业化规则运作,寻求战略投资者,实施债务重组,是尽可能减少各方损失、解决问题的合适途径和办法。

  不过,杜渊泉也表示,国资委正在密切跟踪事态发展,待事件妥善解决后将依法追究责任人的责任。同时督促所监管的中央企业认真汲取教训,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依法加强对境外企业的监管,强化企业高风险业务的监控,进一步完善企业内部控制机制和经营风险防范机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航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