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天同证券爆仓锦州六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9:20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刘剑

  从去年11月下旬至今,锦州六陆(000686)股价就跌去了50%,成了庄股跳水明星。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隐藏在锦州六陆幕后的主力是天同证券,它目前在该股上的浮动亏损已达数亿元。

  股价腰斩

  去年11月下旬,锦州六陆股价从12元上方悄悄下移,显示主力机构已经是强弩之末。去年12月初,该股股价开始明显回落,到12月中旬股价已跌至10元附近构筑新的平台。今年1月中旬,锦州六陆开始了新一轮暴跌,股价从10元一路狂泻到目前的不足6元,整体的下跌幅度超过50%,主力机构损失惨重。

  从锦州六陆的日K线图上看,天同证券在撤退时已经做好了周密的策划,股价在慢慢下移后在12月初出现大幅下挫,但每天跌幅都限制在7%之内,这样就可以避免发布交易的公开信息,暴露主力的动向。“如果没有连续几年的熊市,可能天同证券早就找到一个较好的出货时机脱身了。到了2004年,天同证券因同时操作数只股票,在资金上已捉襟见肘,锦州六陆跳水是迟早的事。”该人士告诉记者。

  一路坐庄

  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2001年,天同资产管理部成立,之后便开始封闭操作锦州六陆。

  锦州六陆1999年和2000年业绩尚可,每股收益分别为0.35元和0.22元,但此后业绩显著下滑。2001年7月锦州六陆发布了业绩预警公告,但天同证券此时仍大举建仓,一路跟进,不到半年时间,2001年11月,锦州六陆被拉至20元的最高价。

  此时,天同证券已经持有锦州六陆4700多万股约75%的流通股(当时流通A股为6255万股),包括交易和资金成本在内的持仓成本则超过17元。当时天同证券在这只股票的投资超过8亿元,还有1亿多元的浮动盈余,但到后期加上维持股价成本和融资成本,投资超过10亿元。亏损数亿

  2001年开始,锦州六陆业绩显著下降,每股收益只有几分钱,2002年底10转增3的分配方案也被否决。知情人士透露,当时市场条件不好,而天同证券已是骑虎难下,难以出货。目前锦州六陆的股价已经跌至不足6元,天同证券在该股的浮动亏损已达数亿元。

  天同证券一位高管表示,公司的委托理财业务较市场慢了半拍,在大势已经转熊之际,部门领导却提出“有多少资金要多少”。到2002年底,48亿元的受托资金规模形成,大家才感觉到靠正常经营扭亏的希望已经十分渺茫了,锦州六陆的跳水也就在预料之中了。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