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缺口完全回补大盘再度走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9:11 东方网-劳动报

  主持人

  周四上证综指继续下挫,并且将周一的利好跳空缺口补掉。在成交量继续萎缩的局面下,股指回头向下的趋势已经形成,这是否意味着股指还将再次探底?

  大摩投资雷雳:周四大盘震荡回落,沪综指1237点上方的跳空缺口被完全回补,市场
有再度转入弱市格局的趋势。从盘面看,做空动能主要来自科技股,如甬成功、综艺股份、道博股份等纷纷破位补跌,对市场产生极大的杀伤力。从政策面看,新股询价制度的实行使新股发行价格大幅度降低,因而市场价值重心还有下移的空间。特别是新股同时发行A股与H股,强化了投资对A股市场与H股市场接轨的预期,难免使人产生市场还会下跌的心理,这种心理直接导致投资者看淡后市。

  容维投资郑:本周四,沪深股市继续阴跌,将周一的上涨跳空缺口全部回补,出现这种走势在情理之中。印花税减半确实是利好政策,但并不能为投资者带来赚钱效应,更重要的是,市场的下跌是由于信心缺失造成的,这个小利好政策根本无法令长久失去的信心得到恢复。去年9月有十几条利好连续不断地出现,当市场人气刚有所恢复的时候,利好突然停止出现,反而有大扩容、非流通股转让等利空出来,1300点立即被砸穿。市场的底部若无法依靠政策,只有依靠其自身的力量了。经过上周五和本周一的反弹,大盘上涨后又为下跌累积了做空动能,只有当短线严重超卖之后,反弹才能发生。

  主持人:近来沪深两市地产股表现不错,在目前市场重心不断下移的过程中,这是否也像科技股和网络股一样,只是游资炒作的短线行为?

  大摩投资雷雳:昨日表现较好的是地产股,如天创置业、莱茵置业等,该板块很多个股已经走出了连续放量上攻的态势,短期之内还有上攻潜力。由于土地价格不断上涨,居民对房地产的需求非常旺盛,房地产市场景气状况并没有受到宏观调控的影响,地产类上市公司的业绩也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预计2005年的房地产市场整体向上的趋势将会保持,较好的行业景气和大市值带来的流动性,使得地产股有可能成为主力机构大举增仓的对象。

  容维投资郑:最近房地产板块作为难得的亮点常常出现在涨幅前列,这只是一个反弹而已,任何股票跌多了都会有反弹,这并不能表明该板快具备了投资价值。例如周四涨幅前列的天创置业,2004年三季度净利润下降44.33%,天宸股份同期净利润下降82.98%,在房产价格如此高涨的情况下,这些公司业绩都这么令人失望,还能指望房产价格做头后它们表现出色吗?像金融街、深万科等蓝筹股都是基金重仓股,筹码集中到丧失了流动性的地步,即使出现飙升也很难带动人气,因此,房地产股票的上涨只是超跌反弹。(来源:劳动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