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华电配售折射机构财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6: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华电国际的配售结果,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机构资金实力的现状。统计显示,在获配机构中,15家基金公司共动用约100亿元资金进行申购,平均每家动用资金约6.67亿元;10家财务公司动用资金近50亿元,平均每家为5亿元;8家信托公司动用资金约40亿元,平均每家达5亿元;16家券商动用资金约36亿元,平均每家为2.25亿元。

  基金公司的优势是能用旗下多只基金进行申购,虽然每只基金平均只动用2亿元左右,但可积少成多。与此相比,只用自有资金账户进行申购的财务公司和信托公司的单兵作战能力更强,有4家财务公司和3家信托公司都动用资金近7亿元。而券商则显得有些乏力。在有资格参加网下申购的机构中,券商数量最多,共有52家,但获配的仅有16家,七成券商没有能够获得配售。

  基金手头现金不宽裕

  如果不考虑货币、债券和保本型基金,根据74只偏股型开放式基金公布的2004年四季报提供的数据,可以计算出基金持有的现金余额并不多,总计仅有96.48亿元。

  假设基金平均的股票投资上线为80%,那么我们可以测算出基金1月份能够给市场带来的增量资金大概有200亿元。如果把这个上线提高到《基金法》最新规定的95%,则增量资金最高可达到400亿元。也就是说,基金手头的现金有100亿元左右,如果通过变现为债券和货币资金,由于基金契约限制,基金能投入股市的资金大概为200亿元,最多为400亿元,这说明基金手头的现金不多。(长江证券)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